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宝宝掉头发---《好问母亲...
 宝宝发烧和腹泻时的锦囊
 警惕“冬季时令病”找上孩...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如何帮助宝宝学会尿尿?---《好问母亲》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10-11 14:09:03

 
  我女儿现在2岁5个月了,还用着尿布湿怎么办呀?她穿着尿布湿,有时候已经拉了便便了,你问她,她还摇头。如果不穿尿布湿,直接就穿开档裤,我会提醒她要不要小便,叫她蹲着拉尿,但是她蹲着不拉,站起来就拉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金萍:这些习惯只能怪家长,如果家长不徒省事给孩子带这个,经常给孩子把尿就不会这么闹心了。我家孩子就不带这个,满月就一直是把尿,到一岁就穿死裆裤,他自己知道说的。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坚决不要带了,两岁的孩子穿开裆裤也不好,要不先穿几天锻炼她,提醒她尿,尿裤子就告诉他不好,上幼儿园怎么办,让他尝试这个尿湿的经历,只有经历了她才会有改变。

  小炜诗:对小孩子“耐心”是少不了的!您不要再给孩子穿尿布湿或开档裤了,就算湿了裤子您看见了也不要马上帮他换上干净,让孩子自己说出来(指在热天),尿湿了几次裤子后你再耐心引导他自己尿尿!这样做家长可能会好心痛,但是为了孩子能早点改正这习惯!

  蓝色百合:其实,孩子的一些习惯是父母无意中养成的。家长要及时发现孩子的异常,这个年龄的孩子已经可以听懂大人说的话了,你要做的就是耐心加细心,不久孩子的这个习惯就会改正的。

  chyqsj:小鸭子以前也是这样让人头疼,尿布湿穿到1岁半还不肯自己叫尿尿,后来我干脆不给她穿尿布,尿湿了几次裤子后就会叫尿尿了。

  李泽旭:帮助宝宝学会尿尿是个过程,这个时候她已经能听懂大人说的话了,你得不耐其烦的养成坐或蹲着大小便的习惯了.

  宝宝现在三周岁了,快上幼儿园了,可是她还不会自行小便,每次没及时给她把尿,她都会拉到裤子里,然后在告诉我们,怎么办?

  金萍:是你没该孩子养成好的习惯,从现在起要训练孩子,否则孩子没法正长如园,会影响孩子的集体生活,而且孩子如果入园,小朋友要是嘲笑会影响孩子的自尊心。

  jiaohengyi:你应该到了一定的时间就提醒她一次,慢慢地就会养成习惯.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