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宝宝掉头发---《好问母亲...
 宝宝发烧和腹泻时的锦囊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警惕“冬季时令病”找上孩子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10-11 14:09:03

 
  冬季给宝宝穿衣服,或因路滑宝宝摔跤,家长一时疏忽,用力不当,宝宝肘关节便脱了位,医生称,每到冬天,因家长们疏忽,孩子们总会患上这样的“冬季时令病”。 

  3岁的亮亮总是哭闹不止,吃饭拿勺子也用起了左手,考虑到孩子可能右胳膊出了问题,家人将其带至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门诊就治。医师发现亮亮的肘关节脱了位,家长方才想起几天前给孩子穿衣服时因衣服太厚,便拉着孩子胳膊将衣服往上拽,当时听到有轻微弹响声,孩子随即哭了起来,家长以为只是用力过猛弄疼了孩子便没在意。

  医师介绍,3岁以下儿童韧带较松弛,关节囊强度较弱,用力不当,很容易使孩子受伤。时值冬季,宝宝穿着较厚,家长在给孩子穿衣服时方法不当,或者孩子摔倒家长拉孩子胳膊将其提起时,很容易使孩子肘关节脱位。每到冬天,门诊中经常可见家长因疏忽大意导致宝宝牵拉肘的情况。他提醒,家长给宝宝穿衣服要采取正确的方法,孩子摔倒不要强行拉起。另外,若拉扯后孩子出现哭闹、手不能动弹,并伴有疼痛等症状时,家长应引起注意,及时将孩子送到医院治疗。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