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宝宝掉头发---《好问母亲》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10-11 14:09:02

 
  我宝宝后脑有点脱发,但四个月就长牙了,五个月了长75体重22斤,是否可以判断为缺钙?

  调皮蛋1:宝宝缺钙有好几种症状,脱发就是其中的一种.四个月就出牙,只能说明他出牙是的牙钙不缺,但不表示就是不缺钙.我的宝宝也是四个月出的牙,但他的头发也是脱,医生说是缺钙.我们曾经给他补过钙,过了4.5天,就不掉了.缺钙的表现并不一定会全部出现在一个宝宝身上,只是会有其中的一中表现而已.建议你给孩子补钙.医学上说,一年最少要补3.4个月的钙。

  sallyxuan:不是吧?四个月就长牙,我那么大都没听过,是你的儿子吗?哗,你BB好利害,我真的想看一下,你家在哪?宝宝后脑脱发是正常的,但医学上说是缺钙.

  wang_: 能是缺钙,身体发育快速营养跟不上,所以你最好带宝贝去医院,让医生给他配些补充营养的保健品,缺啥补傻,最好别自己乱买,那样对宝宝不好,该补的没补,不需要补的倒补了,最好通过医生,放心一点.

  我家宝宝近三个月,因头部长湿疹,我用香油泡其痂皮。待四五个小时后,用清水清洗其头部,发现水盆里有头发。不知用水洗是否得当,脱发现象是否正常?

  wamm819:宝宝如前期头发较好,近期出现脱发情况,考虑以下情况:
  一是皮肤真菌感染,即通常所说的癣、会出现头皮圆形斑片状的脱发,局部皮肤变为粉红色或灰色,有脱屑并伴有剧烈的痒感。另一种情况是斑形脱发即斑秃,斑秃为圆形斑片状脱发。如伴有烦燥、夜惊、多汗等情况,应考虑为佝偻病的可能。营养不良也易引起宝宝头发黄,脱发等情况。
  建议上医院就诊,以明确诊断。

  龙嘉薇:你为什么要用香油去泡宝宝的头皮啊?这是谁教你的方法啊?你真是太冒险了,宝宝的头皮还很薄,经不起这么折腾的,脱发,你先带他去医院做个微量元素检测,如宝宝不缺什么,就不要担心,等宝宝大点就不会脱了,以后千万别给宝宝头上涂什么东西了,湿疹是每个宝宝都会有的,只要你注意卫生,不擦任何东西它也会好的!

  逗逗妈咪-天蓝紫:新生儿的头发又细又软,可以脱落后再生长。天暖和后剃剃头会长得更快。有的婴儿因冬天出生很少出门,见不到阳光,加之饮食单调,以母乳或牛奶为主,故有维生素D缺乏,出现轻度佝偻病体征--枕秃就是其中之一,即枕部一圈脱发。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以后可以预防。将来能长头发。您可给孩子加点鱼肝油(内含维生素D)每日2次,每次3--5滴。若吃母奶,母亲多吃些含ViD的食品:肝,鸡蛋和鱼肝油,其次牛奶,豆类,海产品含钙较多。 婴儿也可因头部不断摩擦而引起脱发。宝宝睡觉时仅仅是由于头部重量产生的压力,就可以使宝宝的枕部产生大片的脱发. 

  目前为止,引起儿童脱发最常见的原因是头皮部位的真菌感染,即我们所说的癣。它会导致头皮圆形斑片状的脱发 。

  柠檬茶:新生婴儿胎毛在出生后会发生脱落,而毛发再次生长出来可能会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婴儿也可因头部不断摩擦而引起脱发。宝宝睡觉时仅仅是由于头部重量产生的压力,就可以使宝宝的枕部产生大片的脱发区。这是由于新生儿毛发的发根还未能很牢固地附着于皮肤内,因而尽管摩擦并不频繁,也会引起毛发的松动脱落。引起儿童脱发最常见的原因是头皮部位的真菌感染。还有宝宝缺锌、家长有脱发的也有可能遗传给宝宝。

  我的宝贝轩轩:我家的宝宝也是这样的啊,去检查的时候医生说是缺钙,就开了补钙的药,还有就是要让宝宝多晒晒太阳。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