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闻
   育儿新闻
   怀孕胎教
   育儿早教
   宝宝学艺
   育儿FAQ

   相关栏目
 8至9岁近视高峰如何配镜?...
 小学生迷恋上“火星文”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新闻 >> 

育儿新闻 灾区89名孩子接受心理治疗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04-12 13:03:00

    6月2日下午,来自四川地震灾区都江堰、绵阳、北川等地的89名孩子抵达三亚,在未来14天内,这些孩子将到三亚、博鳌、海口等各个景点景区进行观光休闲,并接受国内数十名心理专家的康复性治疗。

  据了解,此次活动名为“爱心呵护,阳光行动”,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发起,众多爱心单位和企业参与。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最大的16岁,最小的仅8岁,均在地震中失去了父亲或母亲等亲人。
休闲 宝 贝 网
  14时,孩子们乘坐“爱心专机”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乘务员为每位孩子提供了一个小的飞机模型,孩子们拿着飞机模型开心地笑了。在南航一个相对较大的“空客A380”模型上,孩子们签下自己的名字。来自北川陈家坝中学14岁的女孩康露说,“我希望将来能成为一名空姐”。

  16时,爱心专机抵达三亚,这些孩子受到三亚人民的热烈欢迎。89名孩子在海南期间将参加爱心火炬手阳光接力、与海南儿童联欢晚会、心理辅导课、在三亚南山放飞和平鸽等活动。此外,他们还将参观天涯海角、猴岛、博鳌亚洲论坛会址、兴隆热带野生植物园、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海口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等海南名胜风景区。

  李子勋、方新等数十位国内一流心理治疗专家将全程为孩子进行心理康复治疗。由刘德华、杨凌等10多位演艺界明星和体育明星以及来自各行业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者,也倾情参与此次活动。

  此外,主办方还特别设计“汶水入海”活动,把从汶川采集的河水,通过火炬手、明星、海南人民和灾区孩子“大手拉小手”的阳光接力,注入浩瀚的南海,取传递生命和希望之意。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