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闻
   育儿新闻
   怀孕胎教
   育儿早教
   宝宝学艺
   育儿FAQ

   相关栏目
 用母爱孕育奇迹十位妈妈
 致哀受难儿童:天堂没地震...
 沉重的书包影响孩子发育
 震后 师生经历生命的跋涉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新闻 >> 

育儿新闻 蜀首家灾区儿童庇护所成立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04-07 14:14:09

    四川第一家“灾区儿童庇护所”正式成立,该庇护所主要针对灾区与父母离散的孩子和失去父母的孤儿,为他们提供临时的生活和学习保障。同时组织了大批心理专家,对孩子们进行心理干预。该中心自16日正式成立以来,到昨天为止,已经接纳了10名来自灾区的孩子。在妥善安置了他们的生活之后,及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该

  中心的王小梅告诉记者,心理疏导对刚从灾难中走出来的孩子们来说,尤其重要,否则对他们以后的生活都会产生影响。
休 闲宝 贝 网
  这家“灾区儿童庇护所”是由这家“灾区儿童庇护所”是由四川省儿童活动中心、双有活动组委会及中国儿童活动中心联合成立的。地震发生后,该中心15日发出通知,16日正式成立,当天就从都江堰接来了七名来自卧龙灾区、完全与父母失散的孩子。

  这七个孩子,地震发生后,当时都在都江堰的学校读书,他们父母单位的同事正好在都江堰出差,将这七个孩子领了出来,集中在一个大卡车上。孩子们亲眼目睹了房屋在面前倒塌、很多人顷刻被埋掉的场景,惊恐不安。在卡车上坚持了几天后,带他们的叔叔向社会和市民求救。接到求救信息的当天,中心就把这七个孩子接到中心,除了给他们提供好的食宿外,还及时地请心理专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目前这几个孩子已经得到妥善安置,并一切开始恢复正常,中心还为他们提供了电视、书籍,其中有一位高三学生,他们还请来专门的志愿者对她进行辅导和备考。该中心的王小梅告诉记者,这只是个开始,他们已经准备了一百多张床位,很快就会有大批的孩子赶来,因为目前很多孩子还在集中的临时灾民居住点,还没来得及疏散,都由灾区的妇联统一管理,等这些临时居住点开始疏散后,就会有大批的孩子需要救助,需要他们这样的机构来妥善安置和接纳,直到他们找到父母,如果是孤儿也会等到民政部门妥善安置后,才算完成任务。他们要保障的是,让孩子在这里有个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通过心理干预让他们的身心回归到健康的状态。

  为了避免影响孩子们的情绪,目前该中心拒绝所有的媒体采访,对于好心赶来想帮助甚至想领养孩子的市民,也一概没有接待。王小梅说,孩子们在这里学习和心理疏导等问题,能得到更好的保障。因此记者采访时看到,该中心的大门一直紧锁,拒绝外人入内。记者在门外等了几个小时才等到公干回来的王小梅,拦住她,请她介绍了一些情况。

  昨天,他们又迎来了来自映秀的三名小朋友,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8岁。据王小梅介绍,其中一个10岁的小朋友从废墟中不但自己逃了出来,还救出了两个同学,而且为鼓励同学在废墟中一直唱歌,很是勇敢。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