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闻
   育儿新闻
   怀孕胎教
   育儿早教
   宝宝学艺
   育儿FAQ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新闻 >> 

育儿新闻 用母爱孕育奇迹十位妈妈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04-07 14:14:09

 

  本文最第一张图片为5月16日,四川江油县公安局女民警蒋小娟在地震灾民庇护所为一名地震灾区孤儿喂奶。蒋小娟义务为一些急需哺乳的地震灾区孤儿喂奶,却“狠心”把自己才6个月大、同样需要母乳喂养的孩子交给父母照料。 29岁的蒋小娟是江油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也是一名6个月男婴的母亲。地震后,她的家也成了危房,孩子送到乡下婆婆家照顾,她仍每天在灾区执勤。 14日,蒋小娟来到灾民帐篷区,看到四名婴儿只能吃一些水和稀饭,一名婴儿的母亲还在医院抢救。“他们三天没有吃奶了。”蒋小娟撩起衣衫露出乳房,轻轻地将乳头塞进婴儿的嘴里。蒋小娟坦言,看着怀里的孩子,她担心起在婆婆家吃奶粉的儿子。从5月12日至今,蒋小娟一直没有看见自己的儿子,她说:“送走的时候小家伙17斤,现在肯定又长了。”

  在四川北川县陈家坝镇展开救援时让某连战士最为触动的一幕,是一对遇难前紧紧相拥的母女。 “那是在陈家坝一个山坡下面的一间店铺里,店铺的一面墙整个垮塌下来,将那对母女压在了最底下。”骆辉告诉记者,由于水泥板太过沉重,战士们用十字镐一点点将水泥凿开,只为保存遗体的完整。当遗体终于被拖出来时,眼前的景象让他们震惊了:那是一位不到40岁的妇女,怀中紧紧搂着一个六七岁左右的小女孩,由于抱得太紧,战士们无论怎样都不能将两人分开,最后只得合葬到一起。“母亲是面朝下倒地的,看她的姿势,是在墙塌下来的最后一刻,用身体保护着小姑娘。”战士告诉记者,当埋葬这两具遗体时,所有战士的心中都极为悲伤。休 闲 宝 贝 网

  5月13日中午,救援队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没有了呼吸。透过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救援队员从空隙伸手进去,确认她已经死亡,又冲着废墟大声呼喊,没有任何回应。这是震后的北川县,还有很多人在等待着救援。救援队走向下一片废墟时,队长好像意识到什么,忽然返身跑回来,他费力地把手伸进她的身下摸索,高声喊,“还有个孩子,还活着!” 一番艰难的努力后,人们终于把孩子救了出来。他躺在一条红底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有母亲的身体庇护,孩子毫发未伤。随行的医生过来准备给孩子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5月14日上午,北川县城,被压在垮塌的房屋下的三岁小女孩宋欣宜,在已经逝去的父母身体翼护下与死神抗争了四十余个小时后终于获救。 13日,救护人员在一处严重损毁的屋角处,发现了压在房屋下的是两个不幸遇难的大人,被他们护在身下的是一名眨着大眼睛的小女孩。父母早已停止了呼吸,而两人的背上压着一块巨大的水泥板,已经死去的母亲,双手还呈使劲儿撑着地面的姿势,仿佛要给女儿留出足够的生存空间。由于没有合适的工具,救援人员当时无法将孩子救出。不作美的天公又在13日下起大雨,救援人员赶紧在小女孩头上拉起一块遮雨布,并拿来牛奶、方便面等食品放到小女孩身边。14日一大早,救援人员发现,小女孩还活着!

  5月13日下午,都江堰河边一处坍塌的民宅,数十救援人员在奋力挖掘,寻找存活的伤者。突然,一个令人震惊的场景出现在了龚晋眼前:一名年轻的妈妈双手怀抱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蜷缩在废墟中,她低着头,上衣向上掀起,已经失去了呼吸,怀里的女婴依然惬意地含着母亲的乳头,吮吸着,红扑扑的小脸与母亲粘满灰尘的双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个死去的妈妈还在为自己的孩子喂奶,从母亲抱孩子的姿势可以看出,她是很刻意地在保护自己的孩子,或许就是在临死前,她把乳头放进了女儿的嘴里,在场者无不掩面.

  “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两天了,武警驻川某师200人在师参谋长王毅的带领下,由理县强行军90公里,于13日23时15分到达汶川县城,成为第一支到达汶川县城的抢险救灾队伍。目前,这支部队正在汶川县城和龙溪乡展开救援活动时当抬开最后一根木柱时,才看清这是一位年轻的妇女,她死了,满面灰尘面色惨白,怀里抱着一个满脸是血的婴儿,女人弓曲的背抵住木梁巨大的压力保护着孩子。班长有经验用手指一试孩子呼吸见孩子还活着,立即从死去的母亲怀里抱了出来。这时候,看到了惊人的一幕,孩子脸上的血是母亲手腕静脉血管里流出来的,血流滴的方向正对着孩子的嘴……我突然明白了这孩子为什么能活下来…….

  42岁的湖北孝感居民吕芳说,昨日下午,在确定孝感遭遇地震波及时,她马上从想到了瘫痪的父亲, 67岁的父亲住在7楼,虽然有母亲在家中照料,但65岁的母亲肯定背不动父亲逃生。她必须去把父亲救出来。她急忙往家赶,爬上家里所住的三楼时,眼前的一幕,把她惊呆了,满脸汗水的母亲已经将父亲背到了3楼,母亲一手扶着背上的父亲,一手扶着楼梯,正一步步地向楼下挪。于是她迅速迎上去接过了父亲。背上父亲后,她才感受到父亲之重。母亲是用什么力量将父亲背到3层的?危难时刻,母亲是多么伟大。

  聂晓燕舍弃亲身娃娃,她遇难的孩子被挖出了,她夺眶而出的眼泪终于如山洪暴发:“娃……娃娃……妈妈……来不及……啊……” “娃娃,你的脸怎么这么脏啊?”聂晓燕打开带在身边不知多久的崭新粉红色棉褥,小心翼翼包裹孩子,“妈妈给你洗干净。”她和丈夫用手帕轻轻地擦着孩子满是灰尘的头发和脸蛋,好像生怕把孩子弄醒。地震时,孩子们都在睡午觉,聂晓燕一手一个抱出了两个孩子,而她自己的孩子还在屋子里!

  地震时,孩子们都在睡午觉,聂晓燕一手一个抱出了两个孩子,而她自己的孩子还在屋子里!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