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闻
   育儿新闻
   怀孕胎教
   育儿早教
   宝宝学艺
   育儿FAQ

   相关栏目
 用母爱孕育奇迹十位妈妈
 致哀受难儿童:天堂没地震...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新闻 >> 

育儿新闻 沉重的书包影响孩子发育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04-07 14:14:09

 

  沉重的书包影响孩子发育

  书包有时会成为一种伤害,尤其当压迫孩子的背部时,家长常会担心沉重的书包影响到孩子脊柱的发育,却从未想过它可能会造成另一种伤害——被塞得鼓鼓的书包会影响血液的流动,拉伤肩部肌肉。休 闲 宝 贝 网

  选择“宽带”让孩子远离疾病

  美国最近一期出版的《儿童及青少年医学》杂志报道了一个最新的科研成果:科学家让10个儿童分别负重27磅,或者负重相当于自身体重20%的重量时,肩膀所受的压力就会超过血管所能承受的压力,造成血液流动受阻。这将会带来大麻烦,因为绝大多数孩子的书包都是足够重的:有报告指出,通常书包的重量是孩子体重的22%。血液流动受阻会导致肌肉受伤,尤其是肩部。孩子背书包的方式加速了这种不良后果的产生,孩子背书包的位置总是很低,这样书包带与肩膀接触到的只是狭小的区域。因此,研究小组的科学家们建议,最好收紧书包带,把书包背得高一些,并尽量选用宽书包带,增加书包与肩膀的接触面积。

  研究表明,相对于背部,书包更有可能造成对肩部的伤害。在易受伤部位的排序中,肩部位于第四,背部位于第六。

  孩子书包沉重不仅与教育方式有关,也和健康有关。专家提醒父母应引导孩子正确背书包。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