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补好钙,保护孩子视力
 培养出优质孩子
 关于胎儿大小的12个问题
 针头断在了肉里怎么办
 腰部受到撞击
 父母的血型与子女的健康
 为什么会出现沟纹舌?
 当心感冒缘自“美食”作怪...
 12月完全备孕计划
 冬天预防小儿生冻疮
 过久戴耳机无益且有害(图)...
 电话莫乱打费用先问清(图)...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扁桃体发炎是否需要切除?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10-27 18:51:28

  爸爸妈妈问题
  我的孩子2岁了,扁桃体经常容易发炎,然后引起发烧,我们一直在考虑是不是带他去做一个扁桃体摘除的手术,但是又想孩子还小,是不是等他大一点再做?
中国母亲网专家团队
  小儿经常发热,罪魁祸首是扁桃体发炎,尤其是在春秋天,总是毫无预警的就开始发热,令父母亲常常苦恼不已。
  扁桃体作为人体重要的周围性免疫器官,有着防御屏障的功能。由于其独特的解剖位置,感染常常首当其冲。反复的感染不仅使扁桃体成为窝藏细菌的慢性病灶,而且还常常导致严重的全身性疾病,如风湿热、急性肾炎。因此对于丧失正常防御功能而经常扁桃体感染的患儿来说,切除扁桃体,消除疾病的隐患,是完全必要的。但扁桃体的切除必须听从医生的指导,经权衡利弊才能慎重地做出选择。一般幼儿反复的扁桃体发炎应以抗感染的保守治疗为主,即使扁桃体摘除势在必行,手术也应在5岁以后实行为好。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