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孕34周胎儿的发育(第二百...
 儿童消化性溃疡要及时治
 孕妇忌做CT检查
 引产的危害性(第一百七十...
 身有怪味:孩子患病的信号...
 为什么过敏体质容易得荨摩...
 哪些遗传父母传孩子
 如何预防新生儿肺炎?
 现代女性的基本素质
 如何防治流行性感冒?
 宝宝睡眠、便秘和处理
 春燥季节,防“上火”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现代女性的基本素质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5-23 16:35:17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现代女性对美的追求已不单纯是外表的天生丽质,而是“外在美与丰富的内涵并重”。一个女性心地豁达,道德高尚,学识丰富,她的外表形态、表情、动作、谈吐、待人接物的态度就自然地让人信任和产生好感,这就是女性的气质美,是由内在的修养所透发出来的与众不同的优秀品质,是一个人置身人群,却能把别人的注意强烈吸引过去的特殊风采。要使自己富有气质美,应从以下3个方面加以培养:

  (1)丰富的学识与内涵修养:气质美不是模仿来的,也不能仅靠形体训练和着装打扮来得到。气质美美在人的内心,是在人生中一点一滴培养起来的。因此,要想获得气质美,首先要从书中和社会实践中,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书本和社会实践包含了各种各样的知识、哲理经验、情操修养。它可使人的视野开阔,明确如何面对生活,应付工作上的难题。能使人们在不知不觉间心胸豁达,谈吐生动,举止大方,仪态端庄,内心的美就会反映到外表上来。休 闲宝贝 网

  (2)高尚的品德情操:一个人情操高尚,心地豁达,表现在生活中会谦和恭敬,宽宏大量;社交上会礼貌周全,乐于助人;工作上会吃苦耐劳,兢兢业业。这样就会为周围的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如果遇事斤斤计较,忌妒别人,损人利已,语言尖刻,表现出低下卑微的品德,就会令周围的人远而避之,外表再美,也难得到赏识。

  (3)乐观开朗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状态,使人神采奕奕,容光焕发,行为举止大方,表现出深厚的内心修养与情绪调节能力,给人以乐观向上的强烈感染力。如果一个人整天唉声叹气,愁眉苦脸,小肚鸡肠,怨天尤人,这就很难与人相处。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