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孕十二周胎儿的变化(第七...
 警惕:七种原因易致儿童心...
 家庭怎样贮存药品?
 三伏天,警防凉席并发病
 宝宝生病,看中医OR西医...
 消费要适度合理不盲目(图)...
 小儿感冒用药诀窍
 新生儿发烧怎么办?
 抱着婴儿睡觉利少弊多
 宝宝吃错药的急救法
 为什么缺铁性贫血会导致行...
 孕18周时胎儿的发育(第一...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孕31周胎儿生长发育(第二百一十七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1-21 09:24:04

    今天是孕期第二百一十七天。今天我们说说孕31周胎儿生长发育
这时胎儿的肺部和消化系统已基本发育完成,身长增长减慢而体重迅速增加。

  这周胎儿的眼睛时开时闭,他大概已经能够看到子宫里的景象,也能辨别明暗,甚至能跟踪光源。如果你用一个小手电照射腹部,胎儿会转过头来追随这个光亮,甚至可能会伸出小手来触摸。

  一些研究者认为,孕妇在明亮的光线下袒露腹部,可以刺激胎儿的视觉发育。但这并不意味着宝宝一生下来眼睛就可以看清东西,新生儿最远只能看清距离20-30厘米处的人和物。

  现在胎儿周围大约有850毫升的羊水,但随着胎儿的增大,他在子宫内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小了,胎动也有所减少。

  这时子宫底已上升到了横膈膜处,你会感到越发的呼吸困难,喘不上气来。吃下食物后也总是觉得胃里不舒服。但是光明即将出现,情况很快会有所缓解。大约34周左右时,胎儿的头部将开始下降,进入骨盆,到达子宫颈,这是在为即将到来的分娩做准备。那时'你会觉得呼吸和进食舒畅多了。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