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常见错牙合畸形及矫正年龄...
 异食癖怎么治?
 0-1岁孩子大便
 哺乳对剖腹产妇更有益
 小儿吃了牛奶过敏怎么办?
 近十年亲子关系与儿童行为...
 怎样给婴儿喂药?
 预防新生儿臀红和尿布疹
 儿童白血病并非不治之症
 水痘的治疗和饮食调理
 脸色苍白,是贫血吗?
 膏药的正确贴法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孕16周胎儿的变化(第一百零六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12-20 09:04:43

    今天是孕期。今天我们说说孕16周胎儿生长发育。
  
  你可能还不知道,你子宫里的小居民现在开始打嗝了,这是胎儿呼吸的先兆。现在你还听不到任何声音,因为胎儿的气管充斥的不是空气,而是流动的液体。你现在的体重可能已经增加了2000-4500克,而胎儿的体重还只有150克,身长超过12厘米。现在,胎儿腿的长度超过了胳膊,手指甲完整地形成了,指关节也开始运动。
  现在胎儿的生殖器官已经形成,用B超可以分辨出胎儿的性别了,你一定想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但一般来讲男孩和女孩各占一半,男孩略多些。一般情况下,国内的性别检查,只用于判断某些通过性别遗传的疾病检测。
  拥有一个自己的宝宝,这个梦想原来似乎那么遥远,但现在你会感到近在咫尺,因为你就要真切地感到胎动了。在16周到20周之间,妈妈可以感到明显的胎动。如果你已经有过怀孕史,你会感到胎动的时间比以前提前了。现在胎动时你会有喝了饮料后胃肠蠕动的感觉,注意记录下第一次胎动的时间,下次去医院做检查时告诉医生。
  这个阶段胎儿的发育非常迅速,你应该注意避免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孕妇在这时对铁的需求量增加了近4倍,胎儿会毫不客气地摄取孕妇体内的铁,如果孕前就有贫血现象,孕妇现在极易出现缺铁性贫血,其后果是导致孕妇的血细胞携氧能力降低,从而引发胎儿的宫内缺氧,造成胎死宫内或早产。贫血还会影响胎儿脑细胞的发育,导致将来学习能力低下。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