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初春,当心麻疹惹上宝宝
 遭遇性骚扰机智能脱险(图)...
 吃奶时嘴唇发抖、睡眠少
 防备性侵犯勇敢会说不(图)...
 急救崴脚有六招
 7个方法哄宝宝入眠
 预防新生儿臀红和尿布疹
 过久戴耳机无益且有害(图)...
 宝宝发烧的宜和忌
 腹泻儿童忌食哪四类
 半岁以内的婴儿如何养成良...
 胸部受到撞击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谨防宝宝夏日“水果病”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4-14 12:06:30

 
  给宝宝吃水果要讲个科学适度,否则,在给宝宝带来口福的同时,也会带来祸患———水果病。年轻妈妈可一定当心哦! 

  菠萝中含有一种菠萝蛋白酶,可以导致一些幼儿过敏,出现四肢及口唇发麻、多汗,或出现风疹块、眼结膜出血、哮喘,严重的小儿可见血压降低、休克、心动过速、面色苍白、意识不清。给宝宝吃菠萝要切成薄片,用盐水浸泡,或加热煮。有过敏史的孩子最好不要吃菠萝。 

  荔枝肉中含有一种甲基环丙基甘氨酸,可以导致血糖降低,并使肝脏脂肪变性,孩子多吃可能出现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四肢冰冷、神志昏迷,严重者出现抽搐甚至死亡。 

  橘子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短时期摄入过多,肝脏不能及时转化,过多的胡萝卜素随血液到全身各处,使皮肤出现黄染。同时伴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