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让宝宝“吃掉”坏脾气
 高质量睡眠的重要性
 识别孩子发烧“假”现象
 怎样给宝宝办理独生子女手...
 宝宝吃错药的急救法
 初春,当心麻疹惹上宝宝
 饮水莫过量谨防把身伤(图)...
 精神异常(图)
 10种孕常见异常妊娠现象(...
 治疗小儿呕吐的按摩手法
 小小孩子也会有心病
 不可忽视的儿童鼾症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自行购药五注意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7-13 23:26:54

    人们自己去药房购买药物的机会越来越多。然而,当你走进药房看到琳琅满目的药品时,不知你是否知道买药时应该注意些什么。有关专家提醒人们,在购买药物时应该坚持做到五项注意。 

  1.注意使用者的年龄老年人和儿童对药物的反应具有特殊性,因此,在为老人和儿童购买药物时必须格外注意药物的毒副作用,在使用时也要周密考虑药物的剂量,不能与普通成年病人同等对待。

  2.注意病人的身体状况有些药物对体弱或产后、哺乳期等不同情况的人不太适用。因此,在购买药物时应根据病人身体的不同状况,选择合适的药物。尤其是哺乳期的妇女,要考虑药物是否会通过乳汁对孩子产生影响。

  3.注意有无怀孕当你为生育期(尤其是准备怀孕)的妇女买药时,应考虑到妇女是否怀孕,因为许多药物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会产生不良影响。如果已经怀孕或很可能怀孕时,最好请医生为孕妇选择药物。这样不仅有利于疾病的治疗,而且还可保证腹中胎儿的安全和健康。

  4.注意是否有药物过敏症有的人对某些药物过敏,因此,当购买药物时,一定要避免购买这类药物。同时,还应向药房销售人员加以说明,以免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提出建议,使你买错药。

  5.注意是否同时伴有其他慢性病当你同时患有高血压、肝病、肾脏病、糖尿病、前列腺肥大、视力模糊等慢性疾病时,买药时一定要选择对这些疾病副作用小的药物,以免通过用药加重伴发疾病的症状。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