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如何让孩子养成独睡的习惯...
 及时删除帮倒忙的急救老法...
 日射病、热射病(图)
 如何让孩子改掉"下床气"?
 迟睡的孩子长不高
 颈部、背部受到强烈撞击
 为什么小儿睡眠不安?
 假期过后,儿童牙病多发
 冬季痒:小儿异位性皮肤炎...
 路遇歹徒扰拳脚施招逃(图)...
 如何治疗婴儿便秘?
 让宝宝用何种睡姿最好?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水草缠住脚逃生有技巧(图)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2-12 03:34:02

 

  一放暑假,小刚就急着回山东老家。去年结识的小伙伴,还等他回去游泳呢!哪知回到老家第一天,就遇到一件麻烦事。休 闲宝 贝 网

  那是在山脚下的一个大水塘里,水塘浅处水不过膝,深处,连爷爷他们老一辈都说不清水有多深。水下,水草青青,还有鱼呢!

  小刚跟大伙儿游了一会,想着下水时看见的那条鱼,便挥臂向水深处游去。他凭着自己的好水性,一心想抓到那条小鲫鱼,“逮着它,能给爷爷下酒呢!”

  游着游着,水中好像有人拉他的腿。他明白那是水草,没在意,再往前游,水草越来越多,像进了绿棉花团。他每蹬一下,腿上就多了几道水草,并且开始缠绕。向回游,已分不清方向,他有些慌了,可水面上一点水草也见不到哇!他想起了爷爷叮嘱他的话:“那水草,不在水面,水下才有!”于是他一低头潜入水中,环顾左右,绿茫茫一片,向后看,终于选择出一个没有水草的方向,他采用自由泳中腿的姿势,蛙泳中手的姿势,一鼓作气,甩掉了水草的缠绕,游进了没有水草的清水区。见了小伙伴,他才把自己的事跟他们说了一遍,“可别上那儿去,那水草密着呢!”让他们千万别大意。

  回到家里,他又总结了几条经验,写在了纸上,那经验是——

  1.水草一般不露头,所以在进入水草区时,不能在水面上判断那儿有水草。只能潜入水中,看清方向,决定去向。

  2.水草缠腿,不可再用蛙泳的姿势,越蹬水草越多,可改为自由泳式,上下打水避免更多水草缠腿。手应用蛙泳姿势,因为水上没有水草。

  3.水太浊的地方,水色深水草就多,应该远离。

  4.不要以为自己水性好就可以大意。没开发的水域,不熟悉的水区,绝不能下水游泳。

  请你学会自我保护第15招

  游泳择地是真经,不可贸然深水行,

  潜水探草辨方向,智勇双全脱险境。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