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孩子支气管哮喘应如何治疗...
 胸部受到撞击
 头部受到磕碰(图)
 涂改液虽小毒性真不小(图)...
 小儿肺炎的家庭防治与护理...
 中耳炎,宝贝听力第一杀手...
 饮水莫过量谨防把身伤(图)...
 你的宝宝睡得好吗
 水草缠住脚逃生有技巧(图)...
 儿童更容易患龋齿
 吃饭防噎食压腹立咳出(图)...
 巧用食物治疗宝宝口腔溃疡...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鱼刺卡喉紧急处理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4-06 18:18:20

 

  鱼刺卡喉紧急处理

    首先可以吞咽橙皮。鱼刺鲠喉时,可剥取橙皮,块窄一点,含着慢慢咽下,可化解鱼骨。

    其次可以用维生素C软化。 细小鱼刺鲠喉,可取维生素C1片,含服,徐徐咽下,数分钟后,鱼刺就会软化消除。

    第三可以饮鸭涎水。取活鸭子1只,倒捉鸭脚让其鸣叫,流出口涎, 用干净杯碗接盛,慢慢喝下滋润喉咙,细小鱼刺很快便会溶化。

    第四可以饮橄榄核水 用橄榄核磨水服下,可以消除鱼刺。

    鱼刺梗在孩子喉中怎么办

    日常生活中,孩子被鱼刺或其他异物梗在喉中是常有的事。家长通常采取的做法是让孩子大口吞咽饭团或馒头。这对有些小的鱼刺或刺得不深的可能会有一定的效果。但不是一种科学合理的方法,因有时吞咽不成功,反而会将异物推至食管内,嵌刺在粘膜上并越刺越深,甚至会损伤食管粘腊或食管及其周围的血管,造成更大的伤害事故。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发现孩子喉中梗有鱼刺等物,即让孩子停止进食并叫孩子不断用力作“哈、哈”的哈气动作,利用气管里冲出的空气压力,哈出一些刺得表浅的异物,也可在手电筒照射下,在孩子的扁桃体,舌根或咽部寻找异物,必要时用镊子将异物取出,注意动作要轻快,不要伤及周围组织。还可用手指伸向咽喉,使咽喉肌肉收缩、放松,在呕吐中带出异物。家庭中,还可用口含食醋,漱口后吞下醋液的方法消除异物。

    如果上述方法皆未能见效,那么说明异物嵌刺部位较深,可带孩子去医院请医生帮助取出。 平时要指导孩子科学的进食方法,要细嚼慢咽,在食用多刺鱼类时尤应注意。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