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准妈妈们如何对付妇科疾病...
 第九次产前检查 (第二百七...
 孕39周胎儿生长发育(第二...
 暂缓生育(第十二天)
 怎样能尽快怀上小宝宝
 怎样预防早产(第一百八十...
 如何防止儿童患泌尿道感染...
 自行购药五注意
 哄宝宝睡觉的几种错误方法...
 冬天预防小儿生冻疮
 如何和8个月大的孩子沟通...
 建立亲子间温暖的情感关系...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春天是婴幼儿抽搐的高发季节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4-04 03:25:03

    
  春季,温暖的气候适合带婴幼儿去户外活动。但一些婴幼儿在晒太阳后,会突然发生肢体抽搐,这是为什么呢?

  许多父母都知道,给孩子补钙需要维生素D来配合。而维生素D主要源于人体皮肤通过阳光中紫外线照射后合成,促进血钙向骨骼转移。假如婴幼儿甲状旁腺反应迟钝,不能使骨骼中的钙游离到血液中,会导致血钙下降,引起手足搐搦症的发生。

  一旦婴幼儿出现肢体抽搐的情况,父母应当即抱孩子去医院诊治。只要及时静脉滴注钙剂,同时应用镇静剂,抽搐会很快停止,之后再予以注射维生素D和口服钙剂,可以提高疗效。

  如何预防婴儿发生肢体抽搐呢?

  对于那些维生素D和钙缺乏的婴幼儿,尤其是人工喂养,而且平时未补充钙剂、本来就患有佝偻病的婴幼儿,在冬末春初时,先予以补充一段时期的维生素D和钙剂,使孩子的血钙达到并保持正常水平,这样就能效避免春季婴幼儿在晒太阳时发生抽搦的情况。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