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哺乳妈咪用药物小贴示
 夏季儿童皮肤问题解决有道...
 大便异常
 小儿如何防治急性中耳炎?
 奶癣会引起过敏性哮喘吗?
 抱着婴儿睡觉利少弊多
 优生十不要
 为什么儿童夏季易患沙土皮...
 小儿呼吸道感染如何防治
 为什么要接种流脑疫苗?
 职场女性边怀孕边工作益处...
 让宝宝用何种睡姿最好?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什么是妊高症(第二百四十三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2-03 18:17:45

    今天是孕期第第二百四十三天。今天我们说说什么是妊高症

  妊高征也就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6个月左右可以发生,但多见于孕晚期7~8个月以后,是危及母亲和胎儿生命的死亡率较高的疾病。现在由于人们对该病的重视,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早预防、早治疗,母子死亡率比以前大大降低,其发生率约4.2%。 

  妊高征的病因不十分清楚,可能与母体耐受不了妊娠的负担而发生各种各样功能障碍有关,表现为一种综合征,主要表现为浮肿、高血压、蛋白尿三个症状。正常孕晚期妇女也会下肢浮肿,但休息一夜次日早起浮肿消失,这是正常现象。而妊高征患者的浮肿经休息也不消失,而且不仅下肢水肿,面部、双手均有水肿。同时血压增高,大于18.6/12kpa,化验会发现尿中有大量蛋白。由于血压高损坏胎盘血管,可能引起胎盘早期剥离。患妊高征期间,由于胎盘无法得到足够的血液,从而阻碍胎儿的发育,为此会早产出未成熟儿,这类早产儿体弱且死亡率高,脑性麻痹等后遗症发生率也很高。因此孕后期要坚持每两周进行一次产前检查。妊娠中、晚期应多休息,神经放松,精神愉快是十分重要的。一旦发现妊高征,无论轻与重都必须遵照医生指导积极配合治疗,才能确保母婴健康。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