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民间防痱三法
 痱子的成因及分类
 21种治痱高招
 防痱勿直接涂“十滴水”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妈妈治痱实例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0-11 18:01:38

 
  东东妈:生姜汁可治小儿痱子 
  
  我儿子1岁9个月,别人介绍用生姜擦头皮可促进小儿头发生长,在擦用中我意外发现生汁可治小儿痱子,而且效果很好。我儿子头上长的痱子,用生姜片擦一次即好。为了验证效果,后来又用生姜片擦他前胸与后背上长的痱子,竟也是一次即好,而且是几个小时之后就消退、消失(睡个午觉之后),并且患处一直未再长痱子。  
   
  赵理山:霜桑叶可治痱子 
  
  今年天气闷热,孩子长了痱子。找母亲知道后从江苏老家带来一布袋霜桑叶,说给孩子洗澡,并让我用200克干桑叶、200克绿豆和50克炉甘石共研成粉末。每晚用桑叶熬水洗澡后就涂上一层自制的“痱子粉”。没想到还灵验,只用了四五个晚上,楼里试用的几个孩子都治好了。据母亲说,霜桑叶必须是霜降后采摘或霜打落地的,晾干,用布袋子挂在通风处备用。鲜桑叶也可以,但效果稍差些。  
   
  小新妈:治痱子一法 
  
  令夏特别热,许多人长了痱子,我的孩子和爱人也长了痱子。朋友介绍了一种方法,很灵。此方法是:长痱子处用清水洗净,用“郁美净儿童霜”(天津日化厂生产的)擦在长痱子处,每日最少2次。有两三天就可以治好了,而且不反复。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