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民间防痱三法
 痱子的成因及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21种治痱高招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0-11 18:01:38

 
  1、把鲜黄瓜切成片,或用捣烂的丝瓜叶,轻轻涂患处,一日3至4次,几日便可见效。 
  
  2、 先将患部用温水洗净,再取绿豆粉、滑石粉各等份,和匀,扑撒在痱子上,每日数次。 
  
  3、 枸杞棵、叶适量,洗净后加水煎1小时,待温后洗患处。每日2次。 
  
  4、 苦参、生大黄各20克,黄连、冰片、雄黄各10克,75%的酒精300毫升。将药泡于酒精中,3日后取药液涂擦患处,每天数次。 
  
  5、 鲜无花果叶5片,加水750毫升,煎开20分钟,待温后(37-40度)以毛巾蘸药水温敷患处。凉后加入适量热水,用来洗澡。一般连用2-3天。 
  
  6、 鲜马齿苋50克。洗净后加水250毫升,煮20分钟,除渣。每次取少量马齿苋水,用净纱布蘸之涂擦患处,每日5-6次,连用2-3天。或者放温后用水洗患处,然后扑子痱子粉,忌冷洗或热烫。
  
  7、 苍耳、白矾、马齿苋各12克。加水200毫升,煎沸20分钟。待温后洗患处,每次5-10分钟,每天早晚各一次。 
  
  8、 冰片2克,薄荷油10克,放入75%的酒精200毫升中,摇匀后用来擦患处。 
  
  9、 2%硼酸水适量。将多层纱布浸药水敷于患处,每隔10-15分钟重新浸湿纱布再敷。每日早晚各一次。痱子的成因、症状及注意事项 

  10、西瓜皮可治痱子。实际上,白色部分具有治痱子的效果。小孩子若生痱子时,可用西瓜的白色部分轻擦患处,非常有效。反复擦两、三次,即可止痒,皮肤清洁溜溜。每次擦至微红,一天擦两三次,第二天就见效(不痒了),两天后可结痂。在我国药学名著“本草纲目”中也记载:西瓜能镇静、解渴、去暑气。 

  11、盐水治痱子。夏天时很多人会因为天气闷热而长痱子,此时可以在洗澡之后,将半桶的水加点盐,然后纱布沾点盐轻拍长痱子的地方,最后再用温水清洗干净,这样每天一次,很快的就会痊愈了。 
12、轻的痱子可用35%-70%酒精轻轻涂擦,油膏可以障碍汗液蒸发,不能应用;重的痱毒(脓肿)应该用抗生素控制感染,以防发展成败血症。

  13、苦瓜汁治痱子 在炎热的夏天,小孩子很容易长痱子,轻则瘙痒难忍,重则感染化脓,往往令小孩坐卧不安。现介绍一种治疗痱子非常有效的方法:苦瓜汁外搽。 
  用鲜苦瓜一条,洗净去仁,将瓜肉切碎块,用手抓烂取汗,将苦瓜汗直接涂搽在痱子上,每日早晚各自1次,一般2-3日便可使痱子消退自愈,无任何副作用。 

  14、预防痱子,除了避免受热、经常洗澡、撒些痱子粉之外,也可以使用下列处方:鲜藿香、鲜佩兰、鲜荷叶、金银花、野菊花、绿豆衣各10克,加水煎汤,代茶饮用。

  15、取鲜律草、黄菊花各100克,加水2000毫升,煮沸15分钟后,放入薄荷30克,再煎半分钟即可。成人每次服60毫升,儿童减少,日服3次。 同时用药水洗痱子,每日数次。一般三五天后,痱子即可消退。

  16、用牙膏涂擦,可使皮疹消退,通身爽快舒适。

  17、痱子初起,可适当涂擦肤轻松软膏,但如形成痱毒则不可再用。

  18、从中药店购买六一散(即滑石六份与甘草一份制成的混合粉剂),每日用开水泡服15克,并撒一些在痱子上,也有一定效果。或者用滑石粉18克,甘草粉3克合成“六一散”。扑于痱子上,每日2--3次。

  19、将10克花椒放入搪瓷缸内,冲入200毫升开水,在小火上煮5~6分钟。煮后待稍凉不烫手时,用药棉蘸花椒水轻擦患处。12小时后,痱子的脓尖一般可收缩干瘪。为巩固疗效,可将剩余的花椒水在小火上温一下,再重新擦洗患处,经这样处理后,痱子即可全部消失。

  20、取大黄10克、冰片3克加入75%酒精100毫升,浸泡二三天,用于涂搽痱子,既清凉,又止痒;如能同时服用上述中药煎液,效果更好。

  21、可取臭梧桐100克,马齿苋200克煎水外洗。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