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民间防痱三法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0-11 18:01:38

 
  防治痱子应尽量避免在高温环境下活动,注意加强室内通风散热措施,衣服宜宽大,便于汗 液蒸发。及时更换汗湿衣服。饮食宜清淡,多喝水。避免搔抓,防止继发感染。经常保持皮 肤清洁干燥,常用毛巾擦汗,或用温水清洗后,撒痱子粉。民间有许多方法可以防痱。 
  
  防痱常喝三豆汤 即绿豆、赤豆、黑豆加水熬制的汤。三豆汤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宜长期服 用。具体制作的方法是:用绿豆、赤豆、黑豆各10克,加水600毫升,小火煎熬成300毫升, 连豆带汤喝下即可。 
  
  苦瓜叶捣烂取汁 擦涂患处,痱子翌日即散。选用一根熟透了的苦瓜,掏出部分瓜瓤,灌入 中药硼砂50克,硼砂溶化后会流出水来,用这种水涂擦患处,疗效极佳。 
  
  桃叶煎熬洗澡疗效佳 具体方法是,将桃叶阴干后盛于袋中,使用时取桃叶50克泡在热水里 给孩子们洗澡,可以预防痱子的发生。如果痱子严重,可用桃叶熬成汁掺到洗澡水中洗澡。 熬桃叶汁时,其比例是:桃叶100克,水1000毫升,将其煎熬到只剩一半水量即可。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