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可不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宝宝...
 孕妇拍了X光,小孩会怎么样...
 怀孕了应注意哪些事项?
 孩子不爱吃奶粉,怎么办?...
 怀孕后的几个月不来月经
 怀孕了没有啊
 怀孕9个月的孕妇能服用苦...
 做一个好妈妈的前期准备是...
 怀孕5个月超声检查报告单
 预热电热毯对宝宝有影响吗...
 新生儿可以看见事物吗?
 如何正确抱婴儿吃奶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1个多月的婴儿,晚上每隔一个小时一喂,怎么办才能让宝宝睡长,改为4-5小时一喂?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6-08 14:25:11

  >>>>>>>>提问

1个多月的婴儿,晚上每隔一个小时一喂,怎么办才能让宝宝睡长,改为4-5小时一喂?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 贝 网
孩子是否吃饱
  对于孩子是否吃饱,母亲可以从几方面观察。
  (1)如果孩子尚未吃饱,则不到下次吃奶时间就哭闹。
  (2)在哺乳后用奶头触动孩子口角时,如果孩子追寻奶头索食,吃时又更快更多,说明母亲奶量不足。
  (3)由于饥饿,可造成婴儿肠蠕动加快,大便次数增多,且便质不正常。
  (4)长时间能量不足,可能影响孩子发育,出现体重不增加的状况。



  8.母亲奶量是否充足
  母亲奶量充足时,乳房胀满,婴儿吃奶有力,每次哺乳均能听到几次到几十次的咽奶声;哺乳后,婴儿能安静入睡或玩耍;婴儿每天大便2-3次,呈金黄色,稠粥样;婴儿体重逐渐增加,发育情况良好。反之,如果母亲乳房不能胀满,乳汁稀薄,每次哺乳已超过3 0分钟而婴儿仍频繁吸吮,或无其他原因婴儿不能安睡,经常啼哭,婴儿体重不增加或增加不明显,大便量少等,都表明了母乳不足。
怎么判断乳母奶水充足?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孩子吃饱了会有一种表现,这些小孩子11个月以后,在新生儿期无法表达自己吃饱了的状态,无法用语言表达,我们怎么判断孩子吃饱了。
  儿科专家李海鹰:判断自己的奶水足不足还有孩子饱不饱大概有几点,第一,喂奶的时候作为妈妈要保证一个正常的孩子吃奶大概是一次喂养时间不要太长,一次是在10几分钟之内,两侧乳房都要吃完,大概在15分钟左右。但是在吃的过程当中要听到宝宝吞咽声音,老百姓讲咕咚咕咚往里面咽奶的声音,母亲应该感觉到自己在下奶,孩子在吸吮的过程中,两侧的乳房有酥酥的感觉,有的孩子一抱到身边的时候,奶自然而然就流下来了,有的还像喷壶一样流出来,这是很正常的反射。另外孩子吃饱了,不是吃吃停停,而是很快的时间。放下孩子,他看你一两眼,跟你笑一笑就睡了,睡眠很踏实的这种孩子说明喝饱了奶。反过来这些都不行,一个孩子喂奶的时间特别长,有的妈妈说这个孩子一次吃奶一个小时或者半个小时,很多家长到我们哪儿去说,吃 13a9 停停,吃吃就睡着了,这个临床叫吃奶无力,本身母亲奶水不足,孩子嘬不到多少奶就疲劳了,孩子就睡了。还有看孩子的尿量,新生儿期间每天六次左右,现在都是用一次性的尿布,母亲可以大概算一下,只要够就可以了,也是奶水充足的表现。
  网友:我宝宝刚满月总是要吃奶有时候睡一个小时就醒,一吃就吃很长时间,是奶不足吗?怎么办?
  儿科专家李海鹰:可能是奶水不足。一吃吃一个小时,再看看有没有喂养技巧的问题。一个好的妈妈包括乳头和乳晕,乳头周边颜色比较深的区域叫乳晕,作为婴儿整个含接的姿势把乳头和乳晕都含在嘴里面,刺激乳晕之后刺激人的下丘脑排奶,这个反射过程是一个正常的反射过程。如果含着乳头没有含乳晕,吃奶就不足,乳头的长短都可能影响这方面。
  网友: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奶水越来越多呢?
  儿科专家李海鹰:保证饮食、睡眠,不要过分焦虑,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勤吸吮,勤吸吮夜间产奶会比较多,另外不要过分强调我不吃这个不吃那个,作为一个产后母亲应该合理膳食,均衡搭配,什么都吃,睡眠也好,整个恢复就好。人恢复得好,奶水自然而然就好。

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宝宝哭了再喂;如果是配方奶粉的话,3小时喂一次,过1小时再喂水,依次类推.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