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性早熟也会影响孩子身高
 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因素
 冷水洗脸可增强免疫力
 芒果黄桃帮宝宝抗感冒
 阴茎“隐匿”如何治疗
 少用爽身粉预防小阴唇粘连...
 怎样给宝宝防治蛔虫病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幼儿期 >> 

幼儿期 小儿支气管炎异物要赶紧治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02 17:01:52

 

最近,医院儿科急诊收治了几例3~4岁的支气管异物患儿,分别由狗尾巴草、葵花籽呛入支气管所致。临床表现为反复咳嗽伴发热、喉中有痰、稍气促、呼吸困难不明显,肺部可闻及少许湿性罗音等,均由支气管纤维镜检查取出异物后确诊。这些患儿均因独自玩耍,家长不知其吸入异物。

  小儿为何易发生支气管异物呢?原因是:小儿臼齿未萌出,咀嚼功能差,喉头保护性反射功能不良;加之小儿进食时爱嬉笑、打闹,又喜欢将一些小玩具含于口中,故当其哭笑、惊恐而深吸气时,极易将异物吸入气管。最常见的异物为瓜子、花生米、黄豆、玉米籽、圆钉、发卡、果冻等。休 闲宝 贝 网

  异物吸入气管后,因气管黏膜受到刺激而引起剧烈咳嗽,继之呕吐、呼吸困难,片刻后症状减轻或缓解。临床表现随异物的大小和停留气管部位不同而异。右侧支气管较直,因此支气管异物也以右侧多见。如异物较大,嵌顿在喉头部位可立即窒息死亡;较小、尖锐的异物嵌顿于喉头者,除有吸气性呼吸困难和喉鸣外,大多有声音嘶哑甚至失音。异物居留于气管者,多随呼吸移动而引起剧烈阵发性咳嗽,睡眠时减轻。异物存留时间较长者炎症加剧,可并发支气管炎、肺炎、肺气肿,并引起全身中毒症状如高热等。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