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性早熟也会影响孩子身高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幼儿期 >> 

幼儿期 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因素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02 17:01:51

 

过补微量元素引发儿童性早熟

    最近一段时间,到南京市儿童医院就诊的性早熟患儿明显增多,由过去每周20多例猛增到70多例。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很多家长过分给孩子补充微量元素,是导致性早熟的一个重要原因。 休 闲 宝 贝 网

  据南京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倪世宁介绍,前来就诊的性早熟患儿以女孩为主,主要表现在乳房的发育和阴道流血,男孩一般表现为阴茎的发育和嗓音变粗。倪世宁解释说,如果男孩在9岁前、女孩在8岁前出现第二性征的发育,就可称为性早熟。

  专家认为,性早熟患儿越来越多,与现在家长给孩子过度补充微量元素有关。专家指出,其实人体对微量元素的需求很少。目前市场上有些补充微量元素的保健品中,或多或少添加了激素或者是类激素的成分,过分补给,也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

  据介绍,南京市儿童医院曾接诊过一名15个月大的性早熟女婴,已出现乳房发育、阴道流血等症状。细问病史后发现,孩子的母亲半年前为防止孩子缺钙,就一直给她服用一种补钙保健品。

    10岁前“蹿个” 可能性早熟

  长高依赖的是生长激素,在它的作用下,青春期前的儿童一般每年只能长5厘米左右。虽说现在孩子们的营养状况远胜从前,但即便如此,通常生长速度也不会超过每年7厘米。从这个意义上讲,如果还不到10岁的孩子就出现明显的身高突增(尤其是男孩),生长速度达到每年7厘米以上,很可能就意味着有其他问题了。

  过早“蹿个”,很多时候是因为性激素的提前出现。因为通常只有在生长激素与性激素的协同作用下,孩子的个头才会迅速增高。当然,如果只是长个倒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关键在于,与这种增高同时出现的,还有孩子过早出现的青春发育,有一部分就属于性早熟。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