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指南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如果你想让他单独睡(附图...
 天才宝宝的喜怒哀乐(附图...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教育指南 >> 

教育指南 父母要鼓励宝宝的抓取行动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6-26 10:13:55

 

  宝宝一过6个月,手的动作会变得更加灵活,已经可以用手抓东西往嘴里放,而且好像要显耀自已的能力,不管什么东西,只要能抓到手,就急着送到嘴里。有些父母担心宝宝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影响健康,常常会阻止孩子这样做,这可是不明智的。婴儿发育到一定阶段就会出现一定的动作,这其实代表着他的成长和进步:能将东西往嘴里送,意味着他正为日后自已吃饭打基础。若禁止宝宝用手抓东西吃,可能会打击他日后学习自已吃饭的积极性。所以,父母应该从积极的方面采取措施:把宝宝的手洗干净,让他抓些饼干水果片之类的“指捏食品”。

  饼干、水果片是半岁左右的宝宝最容易用手捏起来吃的食物,他会把这些东西放在嘴里吸,也会用牙床咬,经过一番辛苦,能吃进去一小部分,可大部分会沾到手上、脸上、头上和周围的物品上,父母最好由他去,不必计较这些小节,尽量鼓励宝宝的“抓取行动”,让他多多体会自己能够吃的乐趣。休闲 宝 贝网

  宝宝的“抓取行动”,不仅可以训练他手的技能,还能磨磨牙床,以缓解长牙时牙床的不适,是利大于弊的。

  (芳芳)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