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闻
   育儿新闻
   怀孕胎教
   育儿早教
   宝宝学艺
   育儿FAQ

   相关栏目
 孤儿数量在1000-2000之间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新闻 >> 

育儿新闻 河北建立少儿视光健康档案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04-17 16:05:36

    本报记者 杨佳薇

  昨天是全国第13个“爱眼日”,今年的主题为“明亮眼睛迎奥运”。当天,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中心正式启动了全市幼儿园视光档案建档工作,并为新华区华北幼儿园的300余名孩子进行视光检查并建立初步档案。
休闲 宝 贝 网
  昨日,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中心的眼科专家们,带着各种仪器设备给华北幼儿园孩子们做了普查,结果让人担忧:该园大一班22名学生,视力低于0.8需进一步检查的有9人,占到了四成左右。

  据悉,石家庄市教育局推出为幼儿园建立视光档案,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和延伸“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工程”。而随着全市幼儿园视光档案建档的启动,接下来,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中心将深入幼儿园,建立起全市幼儿视力健康状况的第一手数据资料,并进行全程干预。

  据悉,2004年9月石家庄市教育局就启动了“市中小学生视力干预工程”,对全市中小学生进行了“地毯式”视力筛查。截至目前,已为全市35万余名中小学生建立了视力健康档案。初步普查结果显示,存在视力问题需进一步检查并发复查通知单的学生(裸眼远视力、矫正视力低于0.8)占到了60%左右。

  “如果没有复查和进一步的干预措施,我们前期所做的建档工程的作用就不能显现了。”据中心负责人陈千豁介绍说,截至2008年4月底,35万建立视光档案的学生中,来中心复查的仅仅36100人,经检查散瞳6200人,检出假性近视1000多例,屈光参差400余例,弱视近500例。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