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怎样当“糊涂”父母
 要学会做个狠心的爸爸妈妈...
 宝宝舌苔很白是怎么回事?...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宝宝生了鹅口疮该怎样护理?----《好问母亲》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11-08 14:41:04

 
  发现宝宝在牙根部位有个小白点,据说是鹅口疮,不知该怎么处理,对宝宝有没有影响呢?

  selina_qiu:首先请用纱布轻擦,如果可能擦掉,则可能是奶粉.如果擦不掉,则可能是鹅口疮,在婴儿不愿意吃奶粉,请带婴儿去就诊.
观察牙龈是否肿,是否有食欲,是否发烧等其他症状.一般鹅口疮在婴儿腮内侧和舌上出现白色的物体.如果是鹅口疮需喂一些软而不刺激的饮食.果汁有刺激作用,不要喂给婴儿.

  卓然妈:没什么特殊偏方,注意用具的消毒,及环境的干燥。无太大损害不必太着急,就会好了。太严重要去医院查一下宝宝有无免疫功能问题。可少量用维C、复合维生素B、葡萄糖酸锌等增强抵抗力。

  柠檬茶:鹅口疮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胎中伏热,热毒上熏心肺,后天失调,导致心脾之积热循经上熏于口腔而致,因此患鹅口疮的婴儿,起乳母要注意忌食辛辣香燥动火食物,如烟酒,大蒜,辣椒等食物。另外,过量使用抗生素也会引起鹅口疮,故乳母 在哺乳期不要过量使用抗生素,必须使用大量抗生素时,婴儿代用人工喂养为好,以防婴儿发生鹅口疮.
患鹅口疮的婴儿的乳母一是要注意自己的忌口,如暂停人工喂养,更应多给予米汤,葡萄糖,多种维生素,鲜果汁,蔬菜汤等.切忌给以过多的奶糖,巧克力和粗糙的食物,以免加重湿热和损伤黏膜,使病症加重或并发感染.

  宝宝7个月,嘴唇上起皮,舌头起满白色的小泡,医生说是抗生素吃多了生鹅口疮较重,开了制霉药涂,另开了增强免疫力的药“复可托”(很贵)。一般听说涂药,请问一定要吃增强免疫力的药么?

  mu0763:我的宝宝在也生过鹅口疮,医生是开的制霉菌素涂口腔和小苏打水洗口腔,就可以了.好了以后要注意奶瓶的卫生,每次吃完后和吃之前要用开水消毒,如果是喂母乳,每次喂奶之前都要用温水擦乳头,祝你的宝宝健康!

  毛馨玉:馨玉也生过鹅口疮,是因为我在月子了没有经常洗乳头引起的,发现的时候还不是很重的样子,我没有给她用药,因为会苦怕影响胃口,我从发现的那天开始就每次给喂奶前都用注射用氯化钠(生理盐水)泡过的棉球搽乳头,就这样不到一周就痊愈了再也没有复发。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