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怎样当“糊涂”父母
 要学会做个狠心的爸爸妈妈...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新生儿期 >> 

新生儿期 宝宝舌苔很白是怎么回事?----《好问母亲》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11-08 14:41:04

 
  我家女儿六个月了,舌苔一直很白很厚,我给她吃的婴儿素,管用吗?请问各位妈妈舌苔又白又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纠正过来?我很急,请专家帮帮忙,万分感谢!!

  pszheng:我们家的也是这样,医生说由于宝宝吃母乳的原因,舌苔会一直很白很厚。我们有给她服保婴丹,效果还行,不知道你们家那个能不能用,或者你去医院咨询一下。

  soft_0215:可以去问问中医,我女儿吃过一阶段中药,期间因为医生发现她舌苔也厚白,就加了味药叫"苍术",吃了几天就见效了.我想应该是这味中药的功效吧.

  柠檬茶: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肠胃不消化,二是受了凉.妈妈特别不要给宝宝吃不好消化的食物.宝宝喝完奶粉的时候舌头也会白,喂点白开水就好了.

  宝宝二个月了,发现他的舌苔发白是怎么回事啊?上火该咋办呢?

  irene790321:这个问题我最有发言权了,因为我儿子前段时间也是!要分情况看,要是严重并持续很长时间(至少3天)都没好,建议你吃“王氏保赤丸”一定要磨成粉给孩子吃,吃两次就好。要是不很严重,时好时坏,就要多喝水,两个月的孩子不要吃蜂蜜,除非是婴儿蜂蜜,或者喝每伴(清火宝)。舌苔厚其实是消化不良的原因多一些,建议还是吃一次“王氏保赤丸”小中药,很好用的,也没有什么副作用!

  mu0635:舌苔发白有几种原因:

  一是喝牛奶或母乳造成的。在喝完牛奶或母乳后,应该喝少量的白开水进行漱口,以减少白舌苔的形成。另外可用棉签或软布(如纱布)沾白开水进行清理。
  二是感冒引起的或寒气引起的,一般是小孩生病了,建议去看下医生。如果发现宝宝上火了,可以多喝白开水,或是喝清火宝之类的下火,也可以用菊花晶等。

  阿怡:多给宝宝喝白开水,另外可以少量喝一点蜂蜜或者用香油和冰糖在一起炖给宝宝喝,一定要少量。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