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闻
   育儿新闻
   怀孕胎教
   育儿早教
   宝宝学艺
   育儿FAQ

   相关栏目
 莫斯科办多种活动庆儿童节...
 不同寻常的儿童节(组图)...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新闻 >> 

育儿新闻 少儿情系灾区、心系小伙伴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04-09 12:56:51

    连日来,发生在四川汶川地区的大地震,使灾区少年儿童经受着巨大的灾难,也牵动着海淀区每一名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员的心,短短一周的时间,全区少先队系统共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近600万元,用于灾区的校园建设。在提供资金捐助的基础上,海淀区少工委将抗震救灾领域和内容进行了拓展和延伸,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正式启动了"情系灾区、心系伙伴--红领巾爱心传递行动",又一次掀起了教育活动的新高潮。

  抗震救灾正处于关键时期,这是一项必须打赢的硬仗。抗震救灾期间,海淀教委重点关注了三类人群:一类是抗震救灾人员子女,许多白衣战士、解放军战士都奔赴灾区、抗震救灾,他们的孩子已经一周多没有和父母联系了,孩子的情绪稳定有助于救助人员安心工作。第二类是许多在我区学校中就读的、家在灾区的孩子们,虽然他们没有赶上地震,但是亲人的离去、房屋的倒塌,却牵动着他们的心、影响着他们的情绪。第三类是来自四川灾区、经历过大地震的部分少先队员,他们陆续来到海淀的学校就读,他们将在优质教育的校园中度过难忘的一段时光,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的好坏,对于抹平心灵的创伤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休 闲 宝 贝 网
  海淀区少工委充分发挥海淀优质教育和少先队组织的优势,组织"情系灾区、心系伙伴--红领巾爱心传递行动",通过记录"爱心传递"日记、绘制爱心卡、赠送爱心福娃、交一位地震灾区手拉手小伙伴、写一封友情书信、送一份爱心礼物(书包、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捐献一条红领巾等力所能及地帮助灾区困难小伙伴,关注抗震救灾人员子女和在京灾区孩子,以爱心传递的形式为抗震救灾做贡献。

  少先队员代表在倡议书中号召抗震救灾人员子女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让参与抗震救灾的父母放心,使他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将自己的爱心通过父母传递给灾区的小伙伴;号召少先队员关心帮助身边的灾区小伙伴,通过结对帮扶的形式,照顾好他们的学习、生活,像对待兄弟姐妹一样关心、帮助他们,将自己的爱心直接传递给灾区的小伙伴。

  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向全区老师发出倡议,号召全体老师从现在起都争做孩子的爸爸妈妈,无论是来自灾区的小朋友,还是父母前往救灾的小朋友,担负起照顾他们的责任,爱他们、疼他们,使他们的爸爸妈妈没有后顾之忧,更好的投入救灾工作。通过老师的爱心传递,照顾好他们的学习、关心好他们的生活,使他们擦干思念、牵挂的泪水,以自己的爸爸妈妈为自豪,做一个坚强勇敢的孩子。

  活动中区少工委将抗震救灾人员子女对父母的问候视频刻成光盘,交给解放军总医院领导转送灾区。在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海淀区少先队员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做贡献,共同为灾区小伙伴撑起一片蓝天,与全国小伙伴携手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