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闻
   育儿新闻
   怀孕胎教
   育儿早教
   宝宝学艺
   育儿FAQ

   相关栏目
 都江堰9岁女孩来沈城读书
 崇文小学用爱拴住孩子的心...
 教育部分析校舍被震塌原因...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新闻 >> 

育儿新闻 1000余小记者祝福灾区孤儿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04-08 11:35:09

    2008年5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沈阳分院1000余小记者向灾区发出深情的呼唤,表达了他们要与灾区孤儿结成兄弟姐妹的良好愿望。

  强烈的四川地震,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中国人民在经历了今年年初冰雪灾害之后,面临又一场严峻的考验。灾情连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了小记者们敏感的神经,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关注着灾情的每一个微小的变化。尤其是他们看到许多自己的同龄人变成了孤儿的时候,他们觉得自己再也无法沉默,也没有权利沉默了。他们在为灾区捐款之后,清醒地意识到,支援抗震救灾,绝不仅仅是捐出点钱就万事大吉了。社会各界对灾区的捐助固然重要,但作为同龄人的他们,更容易深入孤儿们的内心世界,为他们排解心灵的创伤。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沈阳分院倡议学院的小记者与灾区孤儿结为兄弟姐妹。于是,一封封信件向灾区的孤儿们发出诚挚的呼唤:"千里之外的沈阳孩子愿意与你们结成兄弟姐妹,我们愿竭尽所能,给你们帮助。"
休 闲 宝 贝 网
  记者看到,在少年新闻学院的十余个活动基地,当小记者们读到诗歌《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时,潸然泪下;听到要与灾区孤儿结成兄弟姐妹的提议时,小记者们群情激昂。他们纷纷表示,关爱贫弱,胸怀天下、为国分忧是新时代的小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小记者正把他们的意愿形成文字资料,不日将发往灾区,送达到那些饱经忧患的孤儿们手中。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