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闻
   育儿新闻
   怀孕胎教
   育儿早教
   宝宝学艺
   育儿FAQ

   相关栏目
 南京80万中小学生心系灾区...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新闻 >> 

育儿新闻 “有警察叔叔在,我不怕”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04-05 13:37:37

    江苏省公安厅前方报道组昨日又从北川发回一条好消息:一名被埋在废墟里整整5天5夜的10岁小男孩历经28小时终被成功营救,并用他的坚强让公安消防官兵们泪流满面。

  5月16日,天刚一亮,奉命在北川开展搜救工作的公安消防官兵立即展开队形,在一片片倒塌废墟中拉网搜寻幸存者。当搜救官兵行进到原北川邮政局宿舍楼地址上时,听到有微弱的呼救声。
休 闲 宝 贝 网
  “下面有人!”所有官兵立即精神一振。但现场的情况异常复杂,原北川邮政局宿舍楼是一幢7层高楼,而现在官兵们面临的是一片高度仅1.5米的钢筋混凝土废墟!对那名幸存者,官兵们只闻其声却不见其人。官兵们向幸存者喊话,使用声波探测仪对被埋者进行定位,获知被埋的是一名年仅10岁的小男孩,而他无法说清自己被埋的情况,这让施救难度大大增加。

  下面情况不明,为避免施救过程中引发二次坍塌,官兵们只能使用小型设备,在废墟上方小心翼翼地钻探小孔。在连续钻探了11个小孔后,小男孩的声音终于清晰地传了上来:“警察叔叔,我在这里!”然而,他的处境让官兵们大吃一惊——两块预制楼板呈“十”字型交叉,再加之一些木制家具覆盖,恰好给了小男孩一个藏身空间。稍有不慎,刚才的钻孔引发坍塌,小男孩将被碎砖块彻底掩埋。

  官兵们经过紧张研究,决定必须从上向下打通一个足够大的洞,才能把小男孩救出,但在打洞过程中要同时对洞壁进行加固。大家心急如焚,但施救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每一个施救动作都要经过精确计算,官兵们不时要停下研究方案,整个过程进展很缓慢。眼看天快黑了,官兵们终于将洞口扩充成一个60CM×100CM见方的洞口。然而,小男孩却无法自己爬起来,原来,小男孩的脚踝处,压着另一块楼板!

  经过专家们研究,救援工作必须暂停,等待天亮后能见度高的情况下再行施救。夜黑了,施救官兵只能一边给孩子输液,一边陪孩子不停地说话。官兵让他不要害怕,小男孩强忍着剧痛,稚嫩的一声“有警察叔叔在,我不怕”让所有在场的官兵们无不泪流满面。

  难捱的黑夜终于过去,官兵们立即又投入紧张的施救工作中。到中午11时许,终于可以派出一名消防官兵带上破解工具进入洞下,仅用时10分钟压着小男孩的楼板被成功破解。

  至此,这场紧急营救已历经28小时,当消防官兵怀抱着这个坚强的孩子走出废墟时,施救官兵和现场群众无不发出由衷的欢呼。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