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闻
   育儿新闻
   怀孕胎教
   育儿早教
   宝宝学艺
   育儿FAQ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新闻 >> 

育儿新闻 南京80万中小学生心系灾区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04-05 13:37:37

    连日来,四川地震灾区小伙伴的命运,一直牵动着南京80万中小学生的心。市教育局赈灾助学爱心热线83639940此落彼起。截至目前,南京中小学师生通过民政部门、红十字会、慈善机构等,向灾区捐款累计突破1077万元。今天,来自全市中小学生的200万赈灾助学捐款又汇往成都市教育局,其中50万元用于灾区物资、医疗救急,150万元将用于灾区学校恢复重建。

  在获知灾情后,南外师生情系灾区,组织各种活动踊跃捐款,高三保送生义卖学习资料、用品等费用捐款,中加班红十字会员上街募捐,家长会和高三保送生咨询会,向家长募捐。截止到目前,南外4000余名师生共捐款22万余元。在捐款活动中,记者还看到了几位外国中学生,来自德国的波特是一名高二学生,她到南外已经交流学习了1年多时间,波特用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得知四川发生地震,很多与她一样的中学生都埋在废墟中甚至失去了生命,她和几位法国学生都非常难过,自发参加赈灾募捐活动,希望他们的微薄力量能够帮助灾区人民。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五(2)班王哲楷给四川地震灾区小朋友们写了一封信,在信中他代表南京小学生向灾区学生送上祝福,并把自己两年来全部的稿费150元捐了出去,数目虽然不多,但这些全是他个人的劳动所得,希望给灾区小朋友带去一丝温暖和帮助。
休闲 宝贝 网
  “这次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的赈灾助学活动,得到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迅速、热烈地响应。灾区人民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灾区学生的危难令我们痛心、揪心。我们每个人献出一份爱,就是为了让那些失去家园的学生尽快重返校园,让地震灾区重响琅琅书声!”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徐传德介绍,市教育局专设账户募集的200万赈灾助学款汇出后,还将进一步在教育局机关和教职工中扩大募捐,一定要按照优质标准为灾区援建一所安全优美的学校。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