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闻
   育儿新闻
   怀孕胎教
   育儿早教
   宝宝学艺
   育儿FAQ

   相关栏目
 孩子拔眉毛或为心理异常
 让孩子卸下心头的重量
 自我膨胀者多缘于自卑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新闻 >> 

育儿新闻 华裔母亲培养神童读大学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04-01 13:08:14

 
  卡夫林的母亲名叫简淑真(音译),是一个华裔美国人。因此,现在除了统计学课程,卡夫林还在学习中文、钢琴和武术。迄今,他已拿过多个武术比赛奖杯。

课堂上,卡夫林身后的同学们都比他年长10岁左右。IC图
休 闲 宝 贝 网
  华裔母亲引导他全面发展 正在学中文 功夫也很棒

  目标

  转名牌大学 做“虫洞”研究

  10岁的儿童大学生卡夫林已有新目标,“虫洞”成为他首选研究方向。

  “就像黑洞一样,"虫洞"的逃逸速度也超过光速,”卡夫林14日告诉美联社记者,“我想证明,"虫洞"确实存在,所有(与之相关的)理论都正确。”

  “虫洞”被认为是宇宙中的时空隧道,不仅能让相隔数亿万公里的地方变得近在咫尺,理论上还能让人实现跨越时间旅行。“虫洞”理论提出以来,包括爱因斯坦在内的

  母亲“跟班”帮卡夫林温习中文。

  年仅10岁的美国男孩摩西·凯·卡夫林即将结束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东部学院的大学二年级课程。如果课程测评合格,卡夫林期望追随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步伐,开始天体物理学研究,论证宇宙中“虫洞”的存在。

  众多物理学家都曾对它产生兴趣。它的真实存在也成为科学家的研究课题。

  要转入这一领域展开深入研究,卡夫林还有一些工作需要完成。首先,他需要确保现阶段的大学学习达标,圆满结束在洛杉矶东部学院的两年学业,再转入名牌4年制大学,走上天体物理学研究之路。

  随着暑期临近,卡夫林也日益接近梦想。如果一切顺利,一年之内,他就可以转学深造。

  全能

  门门都得优 习武学中文

  “他是我教过的最年幼学生,也是最努力的学生之一,”卡夫林的统计学老师丹尼尔·加齐说,“他在班上也令人愉快,(状态)调整得很好,是个可爱的小男孩。”

  2006年,8岁的卡夫林进入洛杉矶东部学院就读。他的代数老师廖国佳(音译)说,到第一学期期末,他已成为一些20岁同学的“指导老师”。

  “我告诉他父母,他的能力超出目前教学水平,应该进入更高阶段学习,”廖国佳说,“但他的父母不想把他推得太快。”

  在洛杉矶东部学院学习期间,卡夫林的代数、天文和物理等科目成绩都是A。

  诀窍

  勤奋获佳绩 思维要“简单”

  虽然儿子聪明过人,但卡夫林的父母不愿把他称为“天才”。

  在父母看来,卡夫林只是一个普通孩子,喜欢踢足球、看成龙演的电影、收集玩具车。卡夫林也不愿谈论自己的智商。他说,其他学生如果像他一样努力,也能取得同样成绩。

  卡夫林的父母说,他们此前没想过儿子8岁就上大学,在他6岁时,他们打算送他到私立小学就读。

  对于那一段求学经历,卡夫林回顾说:“他们不愿意接收我,因为我比那里的老师懂得还多。他们说,我看上去显得很无聊。”

  后来,父母开始在家给卡夫林上课。两年后,两人觉得卡夫林应该进入大学就读。洛杉矶东部学院同意了卡夫林父母的要求,但最初只答应让他入校学习数学和物理。当他的两门课程都取得A后,学校允许卡夫林学习更多课程。

  加齐把卡夫林取得的成绩归结为他的“简单”思维。他说,大多数学生会把问题想得很难,人为设置障碍,加大难度。卡夫林则能透过复杂表象,看到问题本质。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