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闻
   育儿新闻
   怀孕胎教
   育儿早教
   宝宝学艺
   育儿FAQ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新闻 >> 

育儿新闻 孩子拔眉毛或为心理异常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10-04-01 13:08:13

      侄子现在读小学四年级,自去年起就发现他的眉毛没了,刚开始大家都没在意,以为是脱毛。今年,逐渐发现他头顶的头发脱成一条2厘米宽的“通道”。这显然是他用手拔的,但家人问他,他一直不承认。这是怪癖所致还是得了什么病?

  广东黄先生
休闲 宝 贝 网
  解答: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神经心理专科罗向阳主任

  你好!你问及小孩毛发脱落的原因,我认为先应弄清他是自行脱落还是人为拔掉,可以通过耐心询问小孩、询问其周围比较亲密的小伙伴,或通过观察其行为、毛发及皮肤情况来确定。如果是自行脱落则要注意是否有脂溢性皮炎等皮肤疾病、微量元素缺乏等营养性疾病以及一些免疫性疾病。

  如果询问、观察发现是孩子自己人为拔掉,则他可能存在心理行为问题。在这个年龄的小孩出现心理行为问题并不少见,有些单表现为对身体某部位的破坏,如拔毛发、剪头发、咬指甲,甚至损伤皮肤;有的同时表现为焦虑、抑郁或孤僻;有的可与一些神经疾病如多动症、多发性抽动等并存。根据该小孩的年龄及脱发的形状来看,其脱发因心理行为异常所致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有必要带他到儿童神经心理专科就诊,以帮助他解除病症和痛苦,防止心理问题进一步加重。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