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少女应自护机智又顽强(图)...
 护理baby生殖器
 包皮是否过长
 排除潜伏在孩子身边的危险...
 孩子隐匿性阴茎怎么办?
 饮水莫过量谨防把身伤(图)...
 当心感冒缘自“美食”作怪...
 小儿偏头痛中医辨治佳
 警惕:孩子经常吃的性早熟...
 迟睡的孩子长不高
 生活条件越好,贫血的孩子...
 要想优生,必须做好以下几...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要想优生,必须做好以下几点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6-28 20:12:21

      优生是人类的生育质量。即通过采取种种措施,使人类能够生育健康和优秀的后代。众所周知,目前世界上有相当数量的家庭为孩子的低能、痴呆、身体残缺或遗传性疾病而苦恼。而这些病症的发生,不仅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压力,也给社会增加了负担。因此,为了获得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为了家庭的幸福,准备做父母的青年朋友,必须重视优生,应该花点时间了解一些优生的知识。

  要实现优生,应做好以下几点:

  (1)禁止近亲结婚,降低遗传性疾病的发生率。进行婚前检查,对婚后的计划生育予以重视,以免造成婚后的不幸或影响下一代的健康,这是优生的前提。

  (2)怀孕后要注意预防各种流行性和感染性疾病,特别要防止流行性感冒、风疹、腮腺炎、肝炎等各种病毒性疾病。避免接触X线,禁止接触放射性物质,合理用药,尽量减少药物对母体,特别是胎儿的副作用。

  (3)按时进行孕期检查,如家族中有遗传病史,应进行遗传咨询,做产前优生检查,限制先天性异常婴儿的出生,如发现胎儿异常应及时终止妊娠。

  (4)注意孕期卫生,加强孕期保健,增加营养,避免偏食,以供给胎儿生长所需要的营养,为胎儿的生长发育和出生后的健康生长提供良好的条件。

  (5)注意锻炼,使自己的生活方接泄媛桑⒈3掷止矍樾鳎鄙俸群Х纫虻囊希俸染疲蹋⒅厥犹ソ獭?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