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疹子的病状表现及家庭护理...
 0-1岁孩子大便
 儿童白血病并非不治之症
 湿疹会引起过敏性哮喘吗?...
 让宝宝和鼻炎说再见
 小儿支气管炎的家庭护理
 如何叫醒赖床的孩子
 少女应自护机智又顽强(图)...
 发冷
 让宝宝远离急性支气管炎
 生后7个月开始抗病力下降...
 针头断在了肉里怎么办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用药期间的饮食禁忌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6-23 22:21:17

  ●服优降宁和苯乙肼等药时,忌食鸡肝、猪肝、扁豆、鱼、酸奶、巧克力、葡萄酒、香蕉、腌鱼、奶酪、豆腐、啤酒、牛肉、香肠等。如不忌口,将引起血压升高,甚至会引起高血压危象和脑出血。 

●服磺胺类药物和碳酸氢钠时,忌茶、食醋、酸性水果、肉类、禽类、蛋类、白糖。否则,磺胺类药物可在泌尿系统形成结晶而损害肾脏,碳酸氢钠的药效被降低。 

●服土霉素和四环素族类药物时,忌食牛奶、奶制品、豆类制品、猪骨汤、牛骨汤、雪里红、咸鱼、荠菜、黑木耳、海带、紫菜、黄花菜。这类食物含钙丰富,能与药物结合成一种牢固的络合物,破坏食物的营养,降低药物的灭菌作用。 

●服降糖灵、镇静药、安神药、催眠药和痢特灵时,忌饮酒。否则,会出现低血糖性休克或抑制中枢神经而导致死亡。 

●服维生素 C时,忌食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铜的存在会使维生素 C氧化为去氢抗坏血酸,使维生素 C失效。 

●服硫酸亚铁等铁剂时,忌茶、花生米、葵花子、核桃仁。因为它们中的鞣酸可与铁剂结合成不易溶解的物质,使铁的吸收显著减少。 

●服红霉素、灭滴灵,忌食牛奶、豆类、豆制品、骨头汤、黑木耳、海带、紫菜、黄花菜等食物。因为它们能延缓或减少药物的吸收。 

●服左旋多巴时,忌食动物肝、肾、肉类、蛋类、鱼、豆类、奶制品、酵母、谷麦胚牙及其它高蛋白食物和含维生素 B6的食物。 

●饮水与服药。服润喉片、止咳糖浆,忌马上饮水;服盐类泻药、退热药和磺胺类药物,应尽可能多饮水,以补充机体失水和防止药物对肾脏的损害。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