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正视电脑辐射对胎儿的影响...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宝宝便秘好办法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8-31 11:13:50

 
  我家宝宝现在10个月,从八个月开始,大便两三天拉一次,就老是便秘,给他吃下火的草药后,那几天就好拉点,一段时间后又便秘了,看他老是在那用力拉,可就是拉不出来,屁股也拉的红红的。宝宝是母乳喂养的,平时三餐就吃点稀饭什么的,也没给他吃什么东西啊,请问我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宝宝便秘,是因为肠里的水分不足,或肠吸收水分的能力特别强,故排泄时会较困难及不顺畅。所以应多喝水。选用开塞露等润滑剂,可以帮助减轻孩子的痛苦,吃点“败火”的药,如金银花露;如果发现得比较早,不是很严重,则可以让孩子吃香蕉、多喝水、多吃蔬菜、少吃辛辣食品。

  我的小孩从出生到现在都不大便,每次都要用小儿开塞路才大便,但大便不干,平常经常放屁,又很臭,我一直是母乳喂养,肚了也不胀,请问这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你要仔细观察,找出便秘的原因。如因喂养原因引起的便秘,应立即纠正喂养方法,多喂水。及时补充钙剂及鱼肝油滴剂。一般早产儿生后的第二周开始补钙,足月儿生后第三周开始补钙,因为缺钙时肠肌无力,蠕动减少,大便在肠道停留时间过长,水分被吸干,引起大便秘结,不易排出。如腹胀严重、呕吐带胆汁或粪便时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我家女儿已经9个月了,在满6个月的时候就断奶了。一直靠人工喂养。宝宝正常是一天大便一次,但是上个星期,宝宝却出现了排便困难的现象,每次都非常用力,甚至肛门被撕裂。家里人看了很是心疼,却又不知道该如何护理,肯请专家帮忙,该如何解决宝宝的大便问题!

  专家解答:宝宝便秘让您焦急、烦恼。其实,有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可以帮到您:
  首先要少量多餐,您可以给他准备一个小碗,每次盛饭的份量约为大人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就可以了,这样宝宝不会吃得过多和永远吃不完的感觉,有利于适量进食。 
  其次是补纤维素,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纤维素可以刺激肠蠕动,促使排大便。还可以多喝汤,汤汤水水疏通肠道.
  再次要适当运动,适当加强腹肌的活动,有助于改善便秘的症状. 还可以睡前帮宝宝做做按摩,也可以促进肠蠕动.
  最后就是要注意口腔卫生,牙齿不好,宝宝就会变得挑食、食欲不振,这也会影响他排便的能力。

  我的宝宝1个月了,是纯母乳喂养,可是有5天没大便了,医生说用肥皂擦宝宝的屁股.我查了一下网上的资料说有种现像叫攒肚,跟便泌差不多,但不知有什么办法解决.请帮帮我.

  专家解答:可用肥皂插宝宝屁股.还可用开塞露.平时多给孩子喝白开水,如果是积食的话,可到医院买些助小孩助消化的药物.

  宝宝现在29个月,一直便秘很严重,吃过一些维生素,也吃过奶伴侣等,都没用,每天必须要用开塞露才能拉大便,而且还会拉出血。有时经常拉的会哭。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宝宝便秘,是因为肠里的水分不足,或肠吸收水分的能力特别强,故排泄时会较困难及不顺畅。所以应多喝水。
  现在饮食最重要,在饮食上,要多吃蔬菜、水果、豆类、红薯、土豆等食物,水果中以香蕉、梨子较好,浓银耳汤亦有润肠作用。主食不要太精细,适当吃些粗粮,另外还可选用富含油脂、性质滑利的食品,如黑芝麻、核桃仁、松子仁、花生仁等(生食最好),都是具有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 。饮食烹调以稀软易于消化为原则,不宜多吃辛辣油炸食物,纠正不良进食习惯,不偏食,进食量足,少吃零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避免少动、久坐、久卧,保持精神舒畅,养成定时排便习惯。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