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正视电脑辐射对胎儿的影响---来自《好问母亲》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8-31 11:13:50

 

  我怀孕了四个月,因工作长期和电脑打交道,请问用电脑对胎儿有影响吗?

  jane-gu:有影响!若舍不得工作,就赶快穿防电脑辐射的孕妇服。然后电脑的显视器要离自己至少伸出手臂够不到手指为宜,还有不能站在电脑的侧面和后面,这两处的辐射是最大的。要学会保护自己和宝宝,常常偷点懒,跑到室外换口气,或多走几趟其他办公室及洗手间,呵呵呵。

  hym:我感觉应该有影响。我怀女儿时也和你一样,成天坐在电脑边干不完的活,女儿出生3个星期就被查出得了‘先天性幽门陕窄’,29天就手术,后来女儿身体一直很弱,在医院听医生、护士说多少有这方面的原因,唉,后悔莫及呀!

  秉旸仔仔:我是用电脑做设计的,天天都得接触电脑,我儿子现在4个半月了,一切正常!我怀孕时买了件防辐射服,还有我整个孕期手机一直在用的!现在查了资料好象是头三个月最重要,尽量少接触电脑等电器!防辐射服应该要一件的!不过你买的时候要拿各个品牌的手机试的,我就用了三个品牌的手机来试,诺基亚的信号最强,能单层让它没信号的应该就很好了吧!

  caoleikeer:我也是在从事电脑方面工作的,一天到晚和电脑打交道,不过本人也属于懒懒的那种,怀孕了很怕热,穿个防辐服很热,就不爱穿了,现在说很多东西有辐射,但都避免不料,用手机有辐射就改用小灵通,但工作要用电脑就避免不了要接触辐射,但这些辐射,本人觉得影响不大.一般小孩发育在胎儿时期是前三个月最重要,只要避开了这几个月尽量少接触那些辐射源,后面的日子只要注意一下,比如离电脑远一点工作,应该没什么问题的.我儿子现在11个多月了,一切正常,聪明伶俐很可爱.

  xiaomei7956:怀孕头三个月必须严格禁止与电脑、吹风机、微波炉等辐射强的电器接触的,因为这时期的胎儿处在形成最关键的阶段,三个月之后,可以适当减少接触时间,一天限定约在三个小时之内。
  
  其实电脑还不是最大的元凶像微波炉辐射就更大, 其实家里很多电器都有很大福射,因此如果买了防辐射服,应该在平时都要穿着,而不仅仅是使用电脑时。

  jiajunying:是啊,楼上说的对,都说有影响,不光是电脑,还有电视、微波炉等等,所以我当时也买了一件,因为也和电脑长期打交道,为了安心,可到店里听他们一介绍,连计算器都有辐射,呵,天啊,那什么也别碰了。所以我觉得要有合理的营养和愉快的心情才最重要。不过大家都有顾虑,为了自己,更为了宝宝买一件最好。

  我怀孕有12周了,由于工作的原因,我必须面对电脑,可听其他的孕妈妈说这对胎儿不好,请问我该怎样做好?

  tangzy:电脑有辐射是对的,可是它的辐射比电视、微波炉、复印机等要小的多。你工作都是对着电脑,时间也长,建议你用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的,辐射较小些。还有工作了一个小时后,请休息一下。不要老坐着。还有就是到大的商场买件防辐射的衣服穿,不过要选正中的品牌。注意休息,注意营养,不管工作很多烦多忙,为了你肚中的宝宝请保持好的心情!我怀孕时也是天天对着电脑工作的,不过我的宝宝生出来很健康很快乐。祝你和你的宝宝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情!

  venzaa:电脑不光有辐射,但是它的辐射对胎儿的影响可以说不是特别的大,现在你每天工作10个小时,第一时间太长,怀孕要注意休息好,还有不能长时间坐着这样对胎儿的影响远远大于电脑辐射!我怀孕时也是对着电脑工作,但是宝宝很健康!建议你找领导减轻工作量,工作一会就要站起来走走,保持快乐心情,当然也要注意营养!

  小潘潘:如果担心的话最简单了,买件防辐射的衣服呀,牌子选好点的,买的时候用手机做下试验。再是没必要的时候不要对着电脑。

  金萍:是啊,实在没办法,就要自己多注意了,做时间长就起来活动活动,多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