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宝宝长了鹅口疮能接种役苗...
 新生儿睡觉时间太长
 李邓四字姓名
 如果天蝎男当面辱骂狮子女...
 宝宝老是脸蛋红红怎么回事...
 新生儿3天没大便了
 大家帮帮忙,安慰安慰我
 婴儿纸尿裤使用
 孩子属什么好?
 新生婴儿换奶粉的问题
 大家学习网
 <<欲食半饼喻》什么...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新生儿未满月大便金黄色,稀便,和油感觉很像,含有小颗粒奶瓣,是否正常?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7-27 11:26:30

  >>>>>>>>提问



休 闲 宝 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哈哈这是正宗的大便

大便可反映婴儿消化情况,家长平时加以注意,能及时发现问题,调整饮食。满月以后,婴儿大便次数和性状可因不同的喂养方式而不同。母乳喂养的孩子大便每日2~3次,粪便软而不成形,呈金黄,有一股酸臭味。如在空气中放置一些时间后,表面可见绿颜色,这是粪便中的胆红素被氧化的缘故,属于正常。用牛奶喂养的孩子大便每日1~2次,粪便较硬且成形,淡黄色或近似黏土色,有时还混有灰白色的“奶瓣”,很臭,也属于正常。有些刚满月的孩子,换下的每块尿布上都沾有一点粪便。这不属于腹泻,而是小婴儿的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不能很好控制肛门的饿肌肉所引起,会慢慢好起来。有些婴儿的大便次数每天有3~4次,有时还带有不消化的食物,粪便呈黄绿色,稀糊状。如果婴儿的食欲良好、精神也佳,体重正常增加,这种暂时性的腹泻可不必治疗,随月龄增大会自愈。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