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宝宝长了鹅口疮能接种役苗...
 新生儿睡觉时间太长
 李邓四字姓名
 如果天蝎男当面辱骂狮子女...
 宝宝老是脸蛋红红怎么回事...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新生儿3天没大便了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7-27 11:26:24

  >>>>>>>>提问

宝宝出生才6天,这几天已经3天没大便了,今天上午买了妈咪爱吃,到现在止还没大便,请问我该咋办?

休 闲宝 贝 网



>>>>>>>>休闲宝贝网回答:

正常新生儿,在刚出生的前2个月,吃奶通常很专注。饿了就哭,饱了就睡,体重快速增加。但是,到了3个月之后,大部分宝宝开始不再一鼓作气地吃奶,而是吃吃停停,有时还唧唧咕咕发出声音。医学上称四五个月宝宝的这种暂时的厌奶状况为“生理性厌食期”。它的特征是孩子正常发育,活力很好,只是奶量暂时减少,通常1个月左右就会自然恢复食欲。这个阶段的宝宝虽然吃得少,大多仍能维持应有的生长发育,也没有证据显示会影响智能发展。所以,妈妈们不必担心。

究其缘由,婴儿的生理发育及感官功能愈来愈成熟,开始对周遭的环境产生好奇并喜欢探索,自然就容易对“吃”分心。另外,4个月之后开始为宝宝添加辅食品,宝宝在吃了与牛奶不同的多样化食物之后,很可能会“喜新厌旧”,变得不再只钟情于“奶”这种单一口味的东西。

应对厌奶宝宝8个招数

1 安静状态下喝奶

各种响动都会让宝宝分散注意力,停止喝奶。因此喂奶时最好到一个安静的房间,关掉电视、音响,喂奶的人不要随身带着手机,家人不要随意在宝宝身边走动,让宝宝在喝奶时专心,不被其他人或声音打扰。晚上喝奶时,把室内的光线调得柔和一些。
2 适当添加辅食
可以适当添加生命阳光牛初乳等促进消化的功能奶粉,另外可在饮食中加些胡萝卜汁,山楂水等,都有助于宝宝的消化。


3 喝奶前让宝宝安静下来

这个阶段的宝宝,对世界充满好奇,他开始变得爱动,但在喂奶前半小时,不要让宝宝做剧烈的运动(比如游泳、跳)。让疯玩的宝宝慢慢地安静下来,这样宝宝到了吃奶时,很快能进入状态。

4 喂奶时眼神要交流

妈妈的情绪要放松,如果妈妈紧张、焦虑,宝宝会有所感应,从而也感到紧张,影响吃奶!如果在吃奶的时候,母子能保持平静温和的眼神交流,宝宝会更专注!
5 喂奶前一小时不要喝太多水

可以根据月龄的不同安排吃奶和吃辅食的时间,喂养不要过于频繁,至少在吃奶前1个小时不要给宝宝吃东西,水也不要喝得太多。

6 加大宝宝的运动量

平时不要总抱着宝宝,让宝宝躺在床上,给他做被动体操,伸伸胳膊、伸伸腿,有助于促进宝宝食欲。也可以使用一些工具,如婴儿游泳池、婴儿健身架、大龙球等;花一些时间用在宝宝的运动上,也能让宝宝有喝奶的欲望。


7 留意奶嘴的设计

有的宝宝厌奶可能是因为奶嘴的口径大小不适合吸吮,使他无法顺利喝奶。测试奶嘴口径的方式为,把奶瓶倒过来,标准口径的牛奶会成水滴状陆续滴出,奶水滴得太快或太慢都容易造成宝宝的不适感,而引起厌奶的情况。

8 室温适宜

天气太热,宝宝的食欲下降,也会导致厌奶。这种情况下,注意使用空调给室内降温,勤洗澡,宝宝慢慢适应之后,食欲就会逐渐得到改善!妈妈经验

妈妈经验

笑笑妈

我家宝宝5个月时突然不爱喝奶,调好的奶通常喝不到一半就不喝了,真是让人心急。为了让她多喝点奶,我想尽办法。我偶尔把饼干浸在奶中,泡软后喂她,有8寸又做牛奶水果羹,就是把洗净去皮和核的苹果切碎,在锅里倒一杯水煮5分钟,晾温后调入一些奶粉,这样宝宝也能吃下不少。给宝宝吃粥的时候,我会加入奶酪,这可是浓缩的牛奶呢!这样一来,宝宝虽然吃奶少了,但在其他食物中我补充了奶制品,可以说平衡一下吧!现在宝宝很壮,体重身高都达标。

遥遥妈

我家宝宝在3个多月时就出现吃奶不专心的问题。电话铃一响,手机一响,有人说话,她立马停下来不吃了。摸着她这个规律后,我每次喂奶时要回到卧室,关上门,让她专心吃奶。过了1个月,宝宝吃奶就又开始多起来。所以,宝宝某一阶段不爱喝奶,爸爸妈妈们不要着急,过一阵就好了。

皮皮妈

我家宝宝吃配方奶,吃配方奶的孩子爱上火,我家皮皮就是这样一上火宝宝就便秘,两三天不结大便,吃奶量一下子下降一半。为了让他的便便按时排出,我经常给宝宝煮梨水、苹果水,在两次奶间多喝些水,便秘就逃之夭夭了。之后宝宝喝生命阳光牛初乳,精神活跃多了,睡觉也安神。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