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新生儿用药要注意哪些?
 与三十年前比孩子能力退化...
 小宝宝爱认字会扼杀想象力...
 察觉宝宝发烧有诀窍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促进婴儿发育方法(1)—新生婴儿游泳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7-24 10:43:31

                           

  时下,各地妇幼保健院都创设了“婴幼儿游泳”这一项目。那么让婴幼儿游泳,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哪些方面的好处呢?

  (1)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感受器,水对婴幼儿皮肤的冲击和压力,形成了一定特定条件下的皮肤按摩和抚触作用。这种全身性运动明显提高了游泳组婴儿适应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应激能力和智力发育。该院护理师观察到,游泳婴儿的俯卧抬头时间、俯卧双肘支持时间比未游泳的婴儿持续时间要长,头和眼的协调也更好。而且游泳组婴儿对话反应早,对周围颜色反应灵敏,宝宝显得更聪明、更健康。

    (2)游泳时,水的导热性比空气大,在水中运动消耗能量多,肠蠕动加强,婴儿饮奶量明显增加,胎便转黄时间比不游泳者平均早6个多小时,降低了新生儿黄疸的发生。在水中做关节操的同时,肌肉、四肢、关节、脊柱运动不会受到来自地面反作用力的直接冲击,非但不易受伤,而且有利于促进肌肉和骨骼系统的灵活性、柔韧性。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