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新生儿用药要注意哪些?
 与三十年前比孩子能力退化...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小宝宝爱认字会扼杀想象力?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7-24 10:43:31

 


  当别的家长为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而千方百计地送孩子进识字班时,家住汉口的周女士却在为两岁的宝宝爱认字而犯愁。周女士担心,“过早爱认字,将来会不会扼杀了孩子的想象力?”

  昨日,周女士来电倾诉了自己的苦恼。她告诉记者,孩子刚牙牙学语时,看到周女士买来的幼儿识字图就兴奋不已。于是周女士有意无意教孩子照着图片识汉字。这不,刚满两岁,孩子已经认识了近100个汉字。家里的挂图已经不能满足孩子的兴趣了,周女士于是又买来汉字卡片教孩子,没想到小宝宝喜欢上了“卡片玩具”,时常摆弄着图片。

  “才两岁的宝宝适宜认字吗?”周女士表示,自己咨询了身边不少好友,朋友们纷纷称,这个宝宝简直是个天才,并积极鼓励周女士将宝宝的识字课程进行到底,将来一定会赢在“起跑线”上。但周女士担心,过早认字将来是否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力?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