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婴幼儿不宜常用香皂
 秋天,宝宝多喝汤水可以祛...
 让孩子尝试赤足锻炼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冷天如何悉心呵护孩子?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8-17 11:27:17

 
  [洗澡]一般挑中午温度最高的时候给宝宝洗澡,先跟孩子玩上半小时,把身子泡热呼了再洗。洗澡的步骤是:先把手,脚,屁屁洗干净,然后再把孩子的衣服三下两下脱下来,接着就以最快的速度洗干净身子,最后赶紧拿大毛巾紧紧地裹住孩子身体,回到有暖气或早已开着电热器的房间,房间一定得暖和才不至于让宝宝着冷。

  [保暖]随时给孩子准备一条大手帕或小手巾,玩耍前,给他贴在背上,等孩子出汗后,就把湿手帕去掉或换一张干手帕,这样孩子背上始终是干的,就不容易着凉了。晚上睡觉时,孩子的床垫被要厚,盖的要薄;如果发现孩子夜里踢被,可为孩子做了几件晚上睡觉时穿的棉肚兜,以保证胸部和肚脐眼不受凉。

  [看病]如果孩子有轻微感冒,就给他吃些小儿感冒冲剂、大青叶等中药,如伴有轻微的咳嗽,就买点新鲜的紫苏梨与蜂蜜同熬,让孩子喝。如果严重的话,给孩子喝止咳糖浆和蛇胆川贝液。小儿的体温一般比成人要高,体温在38.5度以下医生说是不用吃退烧药的。即使孩子发烧,也不要过早让孩子吃退烧药,以免因药力快而发生抽搐或脱水现象,最好先物理降温,让孩子自己挺过去。如果不是很严重的病,应该尽量少到医院去,因为在医院里有可能会发生交叉感染;最好能请个家庭医生,电话医生也行,可以随时咨询。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