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的规定...
 适宜10-12个月宝宝的居家...
 适宜7-9个月宝宝的居家环...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适宜1-3个月宝宝的居家环境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7-17 10:31:46

  1-3个月的宝宝身体身体器官发育不完善,适应外界环境的能力很差,但宝宝对外界的任何事物都感兴趣。如何根据这些特点布置好宝宝周围的环境呢?

一、婴儿居室应该采光充足,通风良好,空气新鲜,环境安静,温度适宜。宝宝的居室要经常彻底清扫,床上用品也要经常洗换。

二、1-3个月的宝宝喜欢看人,尤其喜欢看鲜艳的颜色。家长可在宝宝的小床周围放置一两件带有色彩的玩具,在墙上挂带有人脸或图案的的彩色画片。玩具和图画要经常变换,以吸引宝宝的注视。

三、为了促进宝宝听觉的发展,家长必须注意创造良好的环境。例如:创造一个时而十分安静、时而又有悦耳音乐的环境,让宝宝感到安全舒适;创造一个有语言的环境,为发展宝宝的语言打下基础。应当让宝宝习惯于听语言,将来逐渐学会分辨语言,说出语言;创造一个没有噪音的环境,这对宝宝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非常有好处。因为噪音会使宝宝感到惊恐不安,甚至损害宝宝的听力。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