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的规定...
 适宜10-12个月宝宝的居家...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适宜7-9个月宝宝的居家环境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7-17 10:31:46

  7-9个月的宝宝已经会坐会爬,除了在卧室活动外,最好还要有一个活动室。室内温度要适宜,可在四壁悬挂或张贴颜色鲜艳的图片,以刺激视神经的发育,防止弱视、斜视的发生。宝宝的居室要阳光充足,空气新鲜,因为新鲜空气中所含氧气多,人体内有充分的氧气,才能对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进行氧化,促进新陈代谢。

平房居室受采暖条件的限制,更要注意室内空气新鲜,防止浓烟对宝宝眼睛和呼吸道的损伤。污水道也要通畅,要清理堆积的污水污物,夏天防止蚊子、苍蝇 污染环境。楼房要防止煤气炉、液化石油气灶的污染,其中煤焦油里所含的苯并芘是强烈的致癌物质。为了减少污染,宝宝的居室和厨房要有一定的距离。

现代装潢材料如化纤地毯、墙壁纸等,均含有粘合剂之类的挥发物质,使室内空气浑浊,对人呼吸有很大刺激,并可危及皮肤、神经系统,降低人体免疫力,也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因此新装修的房间不适宜宝宝居住。

宝宝健康成长除有良好的家庭环境外,还要有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父母是宝宝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素质对宝宝的影响至关重要,尤其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对宝宝的教育从父母到社会都很重视,这就要求有科学的育儿知识,从婴儿出生时起,就要对其品德、行为教育有良好的计划,从小就应注意培养宝宝形成良好的习惯和生活自理能力。

7-9个月的宝宝已能反映自己的意愿,如:宝宝想大便就指便盆,想吃饭就指指饭碗,这就要求家长把用具放在固定的地方,使宝宝养成不乱放东西的习惯。7-9个月的宝宝神经系统发育逐渐完善,手足动作逐渐协调,父母每天都应抽出一定的时间和宝宝在一起,沟通和孩子的感情,逗其玩笑,促进其语言和良好情绪的发展,并要让宝宝多接触鲜艳、可发声、活动的玩具,训练宝宝的抓握能力,刺激其感知觉,促进宝宝动作更好地发展。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