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脓疱疹的预防
 蚊虫叮咬后的处理
 驱虫防蚊准备
 防蚊方法安全对比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脓疱疹的治疗和护理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0-13 11:18:04

 
  脓疱疹的治疗
  
  脓疱病早期如数量少,疱壁薄,直径小,可用消毒锦棍蘸75%酒精,擦破脓泡,吸出脓液,然后涂2%紫药水。

  如脓疱较多,创面糜烂或结有脓痂,可用马齿苋液外洗或温敷5-10分钟,使创面清洁,去掉脓痂后再涂药。袍疹部位如有脓液渗出,应及时用消毒棉棍吸干,防止溢出蔓延传染。周围皮肤经常用75%酒精棉棍消毒。

  脓疱疹的护理

  脓疱疹由一种常见的化脓性球菌所引起,具有接触传染的特点,蔓延迅速,大多在春季开始上升,夏季可达到高峰。若不及时预防和治疗即可并发周围淋巴腺炎、疖肿、败血症及急性肾炎。脓疱疹多发生在头、脸、颈、背等处,也可蔓延全身,但一般没有全身症状,也不发烧。如有并发症可产生发烧或全身症状。

  护理小儿的家长要剪短指甲,洗净双手;要保持小儿皮肤清洁,经常用温水洗澡;患儿的衣、裤、被、褥要保持松软适体;同时注意患儿的饮食,吃易消化、少油腻、少刺激性的食物,少吃糖类和带鱼等“发物”;另外要保证婴幼儿大便畅通。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