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脓疱疹的预防
 蚊虫叮咬后的处理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驱虫防蚊准备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0-13 11:18:04

 
  宝宝皮肤娇嫩,夏季要注意防蚊虫。 

  夏季正是各种蚊虫活跃的时候,家长要给孩子做好各种防护工作。 

  气候转暖,各种蚊虫也开始活跃起来,如何让宝宝避开蚊虫的骚扰?这里略教你一二。

  消灭蚊虫藏身之地

  在室内,要注意清洁卫生,定期打扫,不留卫生死角,不给蚊虫以藏身繁衍之地;开窗通风时不要忘记用纱窗做屏障,防止各种蚊虫飞入;在暖气罩、卫生间角落等房间死角定期喷洒杀蚊虫的药剂,最好在小孩不在的时候喷洒,并注意通风。

  洗澡水加入适量花露水

  宝宝睡觉时,为了让他享受酣畅的睡眠,夏季可以给他的小床配上一床透气性较好的蚊帐,或插上电蚊香,注意蚊香不要离宝宝太近;还可以在宝宝身上涂抹适量驱蚊剂。睡觉前沐浴时可以在宝宝的洗澡水里滴上适量花露水,让宝宝洗澡后肌肤上留有花露水的味道,这样对驱散蚊虫也有一定功效。

  郊游尽量穿长袖衣裤

  带宝宝郊游时,尽量穿长袖衣裤,可以在外出前全身涂抹适量驱蚊用品。不要在河边、湖边、溪边等靠近水源的地方扎营,这些地方在夏天会有较多的蚊子。

  露营时一定要准备蚊帐,并准备驱蚊器,需要通电的器具在外出前确保带够电池或充足电。尽量避免在草丛中穿行。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