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装修的油漆味对胎儿有影响...
 宝宝5个月了,.怎么办啊?
 试纸怎样才能看出是怀孕呀...
 怎样可是宝宝更快睡着
 这样是怀孕了吗?
 3个月的宝宝洗澡老是哭怎...
 右边输卵管切除,左边与大...
 未婚妈米?应该怎么做?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我家宝宝6个半月了,能吃什么?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8-07 10:34:10

  >>>>>>>>提问

我家宝宝6个月时拉肚子才好,现在又在发烧,孩子瘦了好多,问问现在能吃什么东西?

前几天又流鼻血,又咳嗽的,还消化不良,肚子一拍砰砰直响,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想给她加点辅食,又不敢加,想敦点梨子水给她喝,不知道行不行?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 贝 网
反正不能吃鸡蛋和含鸡蛋的食品,不消化,还会引起发烧!在孩子身体健康的情况下:
给宝宝添加辅食是每个家长都关心的事情,添加什么?加多少等对于新手妈妈而言,都是需要了解和熟悉的。
满6个月时,是开始添加辅食的最佳年龄,这个时候的宝宝表现的生理特点主要有四点:首先,这一年龄段的婴儿消化系统发育比较成熟,能够开始消化一些泥糊状的食物;其次,婴儿开始对别人吃东西感兴趣,并且能够自己拿食物了;再次,这个时候宝宝他们能更好地控制舌头使食物在口中移动;第四,此时宝宝可以通过上下颌的张开进行咀嚼运动。食物质地主要是稠粥和糊状的食物,比如婴儿米粉、稠粥、烂面条、菜泥、果泥和蛋黄等,每日喂养两次,并经常喂养母乳。

到了7—9个月的时候,婴儿表现的生理特点是:8个月的婴儿的胃容量每餐大约200毫升,稀的食物和液体很容易将胃装满。因此,在婴儿逐渐适应后应提供浓稠的食物。第二,当宝宝开始吃辅食时,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食物新的口味和质地。第三,宝宝需要学习吃东西的技巧,喂养时需要缓慢和耐心,给以鼓励但不强迫。第四,最初添加时每天给2-3小勺的食物。第五,随着宝宝长大,添加辅食的量也要随之增加。第六,你要鼓励宝宝吃,但能吃多少就给多少,不要给宝宝和自己压力。这个时候的食物质地和6个月时差不多,但每日3次,并经常喂养母乳或配方奶。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