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指南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家长示弱能增强孩子自信心...
 小男孩忙于模仿爸爸的4个...
 冬季,让宝贝走出抑郁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教育指南 >> 

教育指南 带给孩子安全感的3个关键词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8-04 12:24:57

   

  关键词1:温暖的环境

  3岁以下的孩子完全用感觉来认识世界,他们会吸收环境的全部。小婴儿的环境最好有自然的光线、不要太亮,要稍微温暖一点,像妈妈的子宫里一样,特别温馨、柔软、舒适。环境不要太复杂,自然的东西最好,要木制的、不要塑料的。因为孩子这个年龄分不出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因此要让他感受真的东西。要用真的东西,不用卡通的,玩具要像真的动物,照片也应该是真的。

  关键词2:安慰爱哭的小孩

  孩子莫名其妙地哭泣其实是在告诉你他的需求,你要耐心地倾听他。在你的照料中,把你的能量输送给他。

  有些人主张孩子哭了不要哄,如果孩子吃饱了、换了尿布,就让他哭吧。其实他忽略了一点,这个时候孩子需要的不是吃的和干净的尿布,二是你的爱和关注。1岁以下的孩子哭的时候一定要哄他的,要去抱他。不要一味地听从某些欧美专家的建议,让孩子自己睡。其实全世界很多民族的母亲都让孩子和自己同屋或者同床睡眠。

  关键词3:别强制孩子做任何事情

  不要强把尿、孩子吃手不要制止、不要因为天气冷不让他出去。这个年龄的孩子是通过嘴巴认识世界的。特别是出生后前几个月,孩子看的东西特别模糊,最初他只能看到黑白的世界,慢慢地才从红黄蓝看到黑白的世界,慢慢地从红黄蓝开始认识世界的丰富多彩。再过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更多的颜色。所以,刚出生的孩子不能动,他们的嘴巴特别重要,不要总是对孩子说不要把这个放在嘴里,很危险或者很脏,其实只是不让孩子拿小于乒乓球大小的东西,保证东西是安全的,完全可以让孩子用嘴啃,或者吃手。他在通过这个动作认识自己的身体,而且吃手会让他感到安全。最好不用安抚奶嘴。孩子认识的东西越多,他越知道哪些是安全的,不要总是怕脏,这会使孩子对别人有畏惧和不安全感。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