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指南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家长示弱能增强孩子自信心...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教育指南 >> 

教育指南 小男孩忙于模仿爸爸的4个原因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08-04 12:24:57

    

  原因1:他注意到了他们在生理上是一样的。

  原因2:他能识别父亲的情绪,因为大人们已经开始鼓励他表达或压抑相同的情绪了。

  原因3:他想做父亲能做到的事情,因为父亲的行为得到了奖赏,他也想得到奖赏。

  原因4:模仿父亲的习气让他感到很舒服,因为父亲的习气对他来说很熟悉,而且还能使父亲和母亲与他更亲近。

  因此,男孩和女孩不仅得到的对待是不一样的,他认同的模仿对象也是不一样的。如果爸爸以攻击来对待沮丧的话,他也会这么做的;如果爸爸通过退缩来表达自己的不同意见的话,他也会试着那么做的。

  许多男孩是通过试着和父亲进行爱的给予,却得到了严厉而粗劣的回应。父亲的尴尬也使男孩们感到尴尬——为自己的行为而尴尬,下一次他会努力控制那种行为。

  此外,还有媒体的作用以及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等,这些都告诉我们,男人应该具有竞争意识并且功成名就。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