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水痘来了,怎么办?
 忌躺在床上给婴儿喂奶
 宝宝度夏的20条医生提要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宝宝穿太多也会起湿疹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9-10-03 22:46:56

    
  宝宝出湿疹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天生的过敏体质(大多是遗传的)、后天因素的刺激(如衣着太厚把宝宝给捂出来的热毒,花粉的刺激)等等。虽然说随着宝宝的逐渐长大,湿疹会自愈,但宝宝到了四五个月时,自己已经有了痛痒等知觉,会不由自主地抓挠,不小心就会留下疤痕。所以妈妈们还是要当心的。 
  宝宝湿疹预防很重要。平时宝宝内衣应穿松软宽大的棉织品或细软布料,不要穿化纤织物。内、外衣均忌羊毛织物,以及绒线衣衫。最好穿棉花料的夹袄、棉袄、绒布衫等。 
  要密切注意患儿的消化状态,是否对牛奶、鸡蛋、鱼、虾等食物过敏。母乳喂养的,母亲应避免进食这类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患儿要避免碱性肥皂、化妆品或者香水等物的刺激。发病期间不要作卡介苗或其他预防接种。要避免与单纯疱疹(俗称“热疮”)的患者接触,以免发生疱疹性湿疹。 

≡ 查看、发表评论 ≡